20111207
(破皮的傷口)

2011/12/7 (三)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看到漢漢身上有傷口,剛開始沒想太多,以為他又不小心,玩的時候弄傷自己了。

阿公說,剛剛騎摩托車載漢漢出去,在家門口停好車了,先把漢漢抱下來,結果漢漢一隻手剛好抓在催油門的把手上,車子不小心暴衝,兩個人就摔倒了,阿公的小腿整片都是擦傷的痕跡。

(我承認聽到這裡心跳有漏跳幾拍。)

20111207
(臉上有小淤青)

阿公說漢漢有被嚇到,當時候是沒有大哭,但是回到家後就一直要阿公抱抱,抱了一會兒之後,跑去阿公房間趴了一下,後來跟阿公說他想要去阿嬤房間看電視。

這段期間阿嬤好像不在家的樣子。

婆婆說之前阿公有開車載漢漢出去,那時候她在廚房忙,阿公就把漢漢抱出去了。

聽到這裡,我覺得我真的是有被嚇出冷汗來,不只是因為阿公的車子沒有汽座,而是,我自己的兒子我知道,如果阿公還要從後照鏡看他在後座的狀況,那路上的情況阿公就容易分心,兩個人都處在非常危險的邊緣啊,我實在是不敢再想下去了。

我沒有要責怪老人家的意思,我知道他們照顧孩子非常,非常辛苦,感謝公公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沒有讓漢漢受更大的傷害,真心的希望公公的腳傷能快點好起來,12/8(四)早上帶漢漢下去,公婆一直問我昨天晚上漢漢睡眠的狀況,他們也是相當的擔心,公公還說,如果漢漢怎麼了,他就沒辦法跟我們交代了,一點也沒想到自己的傷是也是很嚴重的。

年幼孩子難免會有搭乘摩托車的經驗,選一頂正確大小的安全帽,提醒騎車的大人一定要先熄火,再讓孩子下車,孩子也許不明白摩托車上面什麼不能摸,甚至有些地方摸了會有嚴重後果,大人真的只能多多費心。

當然,如果是開車,請一定要讓孩子坐汽座,這一點的嚴重性應該不需要再贅述了。

昨晚睡前,漢漢有跟媽媽說到一點關於摔車的事情(事發當晚問,他都不說),他說「摩托車往前跑了,阿公摔倒,姨嬤跟叔公出來幫忙扶摩托車。」我抱著他,跟他說幸好你平安無事。

希望漢漢身上、下巴的傷口快點好起來,也希望公公的傷口快快痊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摔車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