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電車出發坐電車回家.jpg

這本是爸爸第一次唸給漢漢聽的書,特此紀念一下。

這本書可以從前面讀,也可以從後面讀,一面是坐電車出發,另外一面是坐電車回家,爸爸讓漢漢選要怎麼坐車,漢漢想了一下,說要聽坐電車出發,所以爸爸就從坐電車出發開始。

第一次唸書給漢漢聽,爸爸的表現不錯,不過因為每翻過一頁就是電車過山洞,爸爸的評語是:「漢漢,你看這個作者好偷懶,都畫黑黑的山洞耶。」漢漢:「對呀對呀。」媽媽此時在廚房大翻白眼。

本書的繪圖有著濃濃的日本鄉村味。

小小的電車站,車箱裡的人在做什麼,就可以讓漢漢問好多個問題。

漢漢:「媽媽,這個人在做什麼?」
媽媽:「這個爸爸在拿電腦啊。」
漢漢:「那電腦怎麼黑黑的?」
媽媽:「哦,因為電腦忘記充電了,爸爸好像沒有帶充電器。」
漢漢:「那這個小孩為什麼在哭?」
媽媽:「因為電腦沒有電,不能看巧虎。」
漢漢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從大雪紛飛的車站,來到有著金黃色油菜花田的另外一個車站,漢漢還會用手指在書上跟著電車軌道走,然後問,「媽媽,我可以在山洞裡下車嗎?」我就要面露驚恐大聲的說「當然不行啊,山洞這麼黑,電車速度這麼快,怎麼可以下車?」(現在講故事比以前更累,一人要分飾好幾角) 漢漢聽了覺得很滿意,繼續問媽媽堆雪人的問題。

唸書給小孩聽,真的是太有趣了。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