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漢漢:「媽媽,孔雀的尾巴打開來好像扇子喔。」

兩歲十個月邁入兩歲十一個月的這一個月,總結來說,漢漢是藥罐子。

感冒,以為好了就停藥,再來個過敏性鼻炎作祟,整個月都在吃藥。(唉唉唉)

昨天晚上終於睡得比較安穩,媽媽跟漢漢終於有一天是睡整夜的了。

白天小睡三、四個小時的時候都沒有問題,問題是在晚上,漢漢睡過第一輪之後,就會起來討水喝,接下來就是噩夢開始,因為鼻子會整個塞住,漢漢會非常用力呼吸,加上他又死不放開奶嘴,隔天去看醫生的時候,通常醫生都會發現他鼻子裡面已經破皮了。

通常凌晨三、四點起來,折騰到六、七點,才又累到睡著,我八點多叫他起床,他還是睡得不夠的樣子,已經看醫生看到我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甚至已經打算帶漢漢去看中醫調理。

上網找了關於幼兒鼻塞的文章,決定來試試看,首先把漢漢的枕頭用大浴巾墊高,原本想說墊兩層,後來看看兩層太高,就先一層,接下來睡前用熱水弄濕毛巾,讓他吸熱氣,幾次之後再睡覺,半夜來是會醒來要水喝,但是喝完之後就睡了,雖然呼吸有點大聲,不過好像沒有塞住,媽媽終於也可以好好睡一下,我已經連續好幾天都沒什麼睡,每次看到天快亮的時候心裡面其實很幹。

週末通常都是冷得不得了,大人呢,是冷得不想動,漢漢呢,是因為感冒只能關在家,有時候想想對需要發洩體力的他覺得抱歉,但是沒辦法啊,天氣那麼冷,去密閉空間人擠人萬一又傳染上什麼不知明病毒該如何是好,只好關在家裡找樂子。

新年新希望,希望漢漢身體快點好起來,健健康康。

孩子鼻塞睡不著DIY改善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幼兒鼻塞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