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_1515091_9ba19f1b.jpg

對續集期待很高,因為還有莫里亞堤教授(Professor James Moriarty)的出現,阿東說,影片剛開始的時候,他有一種快要去見周公的感覺。

其實,書裡的福爾摩斯原本就是一個嚴謹不討喜的人,影片化之後讓他多了幽默,多了拳腳功夫,對觀眾來說有加分到,也增加觀眾對推理的忍耐度。

images-1.jpeg
(((其實我原本是期待很萌的說... ...)))

咳,回到正題。

00219b667103106fb2000f.jpg

電影一開始,福爾摩斯就處處阻撓莫里亞堤教授的陰謀,艾琳 (Rachel McAdams) 也因此死亡,這個福爾摩斯曾經深愛過的女人,她的死亡讓他非常的悲傷。

福爾摩斯的推理方式其實不太對我胃口,有時候他的一些小作為其實是為了獲取最後的結果而做,像他是真的想幫華生醫生辦單身漢告別會嗎?其實也未必,他的主要目的應該是要救吉普賽女郎跟得到他想要的訊息,第一集的時候,華生醫生要結婚,我有點替福爾摩斯感到難過,不過第二集的時候反而覺得,華生醫生你還是跟瑪麗 (Kelly Reilly) 結婚去吧,福爾摩斯不用太理他。XD

SHH2-08183r.jpg
看起來是把華生醫生安全帶到現場了,不過如果我是新娘,看到新郎被搞得這麼狼狽,我應該會想要翻桌吧。(瑪麗你真是個好人)

坐在觀禮席上的福爾摩斯看起來有一點落莫哪。

sherlock-holmes-a-game-of-shadows-1.jpg

從第一集開始存在感很強烈的莫里亞堤教授 (Jared Harris),這一集一開始沒多久就露出真相,看起來不過是個溫文儒雅的學者,不過卻有著犯罪界拿破崙的稱號。書裡面關於莫里亞堤教授的種種都是由福爾摩斯口中而來,在書裡其實更像是隱身在背後的黑手,不過電影裡面沒辦法讓你這樣搞,壞人一定要踹共的。

教授的陰謀真的很可怕,而且思慮之周延,如果不是福爾摩斯這個小媳婦大偵探,恐怕會造成更大的傷亡,不過思慮再週延的人也會在尋常生活中曝露出一點小痕跡,凡人如你我,我們並不會注意到那麼多,但是對於覺得自己本身的細微觀察力是個詛咒的福爾摩斯來說,這完全難逃他的法眼。

福爾摩斯用「詛咒」來形容自己的天生觀察力,我是有點心疼,人傻一點,笨一點,日子比較好過,那種時時刻刻每件事情,每個表情動作,全部都塞滿你的頭腦變成資訊,其實大腦久而久之真的會over loading,捍衛機密(Johnny Mnemonic)裡的基努李維還可以把資料倒出來,福爾摩斯不行,也許他就是得要背負著這個重擔直到入土吧。

164519.33647659.jpg

華生醫生跟瑪麗要去度蜜月,結果這傢伙也跟去了,雖然是要保護他們,不過,我想福爾摩斯應該是很樂意,加上他半路上就很開心的把瑪麗扔到河裡,那這樣他就可以跟華生醫生再度一起度蜜月鏟奸除惡。

最後的軍工廠,還有政治高峰會,其實都算是蠻嚴肅的題材,場面也很驚心動魄,不過對觀眾來說,是比較需要花時間去思考的地方,簡單來說就是內容比較硬啦。

Img277874751.jpg
逃命的樣子好驚險。

SherlockHolmesAGameofShadows_21_1321606878.jpg

看了第一集,對第二集有了期待,但是第二集少了輕鬆愉快小倆口打打鬧鬧的氣氛,多了偏生硬的推理/內容,連我都有點招架不住,前半個鐘頭頭是真的很痛。

有些人說第二集讓人有點失望,不過我覺得這倒是更貼近書裡描述的福爾摩斯,第一集沒看的人也不用擔心看不懂第二集,反正只要記得大壞蛋是誰就好了,不妨礙觀看第二集的興趣。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