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Y11M
漢漢:「我最喜歡騎腳踏車了。」

年初二(2012/1/24)凌晨,告別濕冷的台北,往有陽光的台南前進。

凌晨兩點半上了高速公路,不到七點就抵達台南,阿東吃過老爸老媽買的早餐之後,就上樓補眠,漢漢吃過阿嬤準備的早餐後,就被阿公帶出去騎腳踏車了。

雖然早上台南出現了台北久違的陽光,不過,早晚溫差還是大,怕漢漢過敏,口罩帽子手套全上了。

腳踏車是鄰居給的,老爸花了150元請人釘上兩個輔助輪,利用對面大哥的強力洗車噴水機,在漢漢回家前就把車子洗得乾乾淨淨。

IMG_1600-1
漢漢騎車,叫阿公要在旁邊保護他,但是不可以抓把手,所以老爸只好抓著鈴鐺,漢漢緊抓手把,爺孫倆個就這樣騎了三天。

IMG_1601-1
要衝水坑囉!

前一天台南下過雨,到處都有小水坑,看到小水坑的話,阿公就會放手讓漢漢去衝。

IMG_1602-1

回台南這幾天,漢漢最期待的就是跟阿公去騎腳踏車,只要跟他說,騎腳踏車囉,他就可以拋下巧虎往外衝,家裡附近的幼稚園地很大,離家又近,老爸通常就是帶著漢漢去幼稚園騎車,漢漢還學會了過馬路要按鈴鐺,邊大叫「漢漢要過去囉。」邊過馬路。

第一天騎車太開心,結果要帶他上去睡午覺竟然大哭,說他要騎車不要睡覺,本來是想讓他繼續玩,不過,返鄉路上他其實沒睡多少,還是押著他去睡覺,結果躺下去沒多久就睡著了,一整晚沒睡的媽媽終於也可以休息一下。

附上一段阿公辛苦帶漢漢騎腳踏車的影片,前面有點晃是因為我邊走邊錄。


漢漢跟阿公經過的是作關廟麵的協進製麵廠他們曬麵的廣場,那邊的麻雀不是一兩隻這種單位,是一整排,看起來有點兒可怕,這些麻雀都是等著要來吃關廟麵的。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