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39-1
漢漢快點好起來喔。

時間

發燒時體溫

症狀

2012/2/15()

38.9

早上有點流鼻水,晚上睡覺也咳了一兩聲,早上掛了許醫師的門診,請婆婆帶漢漢去看病,當時症狀較為輕微。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漢漢聲音沙啞,咳嗽有很重的痰聲,婆婆說從午睡後就變成這樣了,晚上10:50的時候發燒,吃了退燒藥後帶他去睡覺,晚上一直聽到吞口水跟吸鼻涕的聲音,睡得不安穩。

2012/2/16()

38.8(6:30AM)

39.6(3:55PM)

早上六點半又發燒了,因為昨天看診給的退燒藥在前一天晚上吃了,因此媽媽找出1月底看診時醫生給的退燒藥包,吃了後睡得比較好,一直出汗,咳嗽的聲音非常明顯有很濃厚的痰,因為已經沒有退燒藥包,因此把之前去長灘島時準備的依普芬帶到樓下去,打電話給診所請教如果發燒的話該用幾CC,中午我有回家看漢漢,那時候他體溫有點夯夯的,但是活動力還不錯,耳溫量起來約38度;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婆婆說睡醒後,體溫飆高到39.6,馬上給漢漢喝了5CC依普芬。回家後雖然吃了藥,可是看來沒甚麼用的樣子,晚上睡得極不安穩,一直吸鼻子,一直吞口水。

2012/2/17()

38.7(5:30AM)

36.7(9:15AM)

漢漢睡不好,五點半的時候發現他又燒起來,趕快準備依普芬5CC給他喝,結果,他的鼻子同時也開始流鼻血,漢漢看起來非常不舒服,一直哭著要抱抱,一早八點半趕快先電話掛號,搭了計程車往診所前進,醫生一看到漢漢就說「怎麼這麼嚴重?」原本都會跟醫生一問一答的漢漢今天都沒有聲音,難怪醫生覺得很嚴重,許醫師說看起來是腺病毒感染,還會再燒個一兩天,要特別注意,下週一還要來回診。帶漢漢去婆婆家之後,漢漢聲音很小的說要跟媽媽說要一起來上班,後來婆婆讓他按電鍋煮飯吸引他的注意力後我才趕快跑掉。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婆婆說漢漢今天沒有發燒,活動力也OK,真是阿彌陀佛。晚上大便的時候是軟綿綿的糊糊便,看起來有點拉肚子的感覺,星期一再去問問看醫生。

2012/2/18()

 

昨天晚上漢漢睡得不好,睡前咳得很嚴重,半夜也起來咳一陣子,明明很想睡,但是就是睡不好,看起來讓人很心疼。早上起床後,我弄了點粥給他吃,婆婆建議少量多餐,不要一次吃太多,吃太多一咳,就很容易吐了,天氣實在是太冷,所以沒有出門,中午吃小肥羊火鍋,漢漢指定要吃白色的香菇,大約吃了半碗飯左右就讓他休息,怕一次吃太多會不舒服,午睡大約睡了兩個小時,起床後說要看飛哥與小佛,感覺今天是整個病期的最高峰,咳嗽次數很頻繁,鼻水也是擦個不停,怕擦破皮,還一直幫他在人中補擦施巴乳液。睡前依舊咳得很嚴重。

2012/2/19()

半夜果不其然又起來咳,醒過來後跟媽媽說要喝開水,要多多的開水,怕喝太多又吐,所以只敢少量少量給,喝了約100CC之後就又睡了,睡著後會有呼嚕的聲音,鼻子也不通暢,所以能睡著就讓他多睡一點,早上起床後感覺病況減輕了,白天比較沒有咳嗽,所以雖然外面還是很冷,不過還是帶漢漢去超市買東西補貨,走一走,感覺精神好多了,帶他去投了幾次飲料販賣機,漢漢很開心。(給他10元,投幣,他會自己按退幣,玩個兩三次他就開心了)

腺病毒是甚麼呢?

腺病毒,顧名思義。乃是因其對身體內的腺體或淋巴組織有強烈感染力,腺病毒是眾多人類能致病的病毒之一,屬於DNA病毒,約有40多種類型,在動物,如:狗、猴子、雞、牛也可發現。在幼兒呼吸道感染(俗稱感冒)中,腺病毒排名第二(僅次於呼吸道融合病毒)。醫學上一般認為DNA病毒的複製率高,疾病表現症狀也較嚴重。從健康者身上也可發現有潛伏性(無症狀)的腺病毒存在。詳細說明請看這篇文章「腺病毒高峰期.避免感染有方法」。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腺病毒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