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漢漢:媽媽我愛你。

只要大人稍微提高音量,或是大聲一點說話,漢漢馬上就會跑過來,「媽媽,對不起。」仰著頭笑咪咪地看你,希望你原諒他,如果看大人無動於衷,他就會說「親一下」,很親熱的親你一下,希望你不要生氣。

剛開始幾次,看他的樣子,真的會忍不住笑出來,漢漢看媽媽笑出來,他就笑咪咪地跑開了,我想,漢漢還完全不了解大人為甚麼提高音量喝斥他,他覺得媽媽笑了,那就沒事了。

所以,我現在都會忍住﹝多練習幾次就會熟練﹞,一直瞪著他,跟他解釋為甚麼媽媽會這麼大聲說話,或是對他的某些行為生氣,例如:叫他來刷牙一直不過來;或是媽媽幫他刷牙的時候一直亂動,不小心拿東西打到媽媽的臉;或是該睡覺的時間一直哭著說要出去客廳‧‧‧

我也還在學習如何控制自己的情緒,我不希望漢漢只記得媽媽聲音怎麼突然變得好大,卻不理解媽媽想要表達的意思。

睡眠時間的逼近通常會讓我對於漢漢的不服從指令感到憤怒與無奈,但是,太晚睡隔天早上叫不起來倒楣的還是我跟漢漢,孩子會賴床,或是有起床氣,通常是因為他們睡不夠,從孩子需要的睡眠時間反推回去,就知道晚上大概要幾點上床睡覺了,現在的上床睡覺時間我覺得太晚了,希望漢漢能多多跟媽媽配合,這樣睡前故事書才能多唸一本,而不是只唸一本就得要睡覺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