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89-1
謝謝小精靈。

之前有說過,漢漢的晚上新娛樂是碎紙機

上週六晚上,漢漢又碎滿了一大桶紙,我說該睡覺了,因為已經滿了,不能再碎紙囉。

爸爸接著說「對啊,碎紙槽滿了,要等小精靈來幫忙把紙屑清乾淨才可以繼續喔。」

漢漢一聽到小精靈,眼睛亮了起來,「小精靈什麼時候會來?」漢漢問,「嗯,應該是要等大家都睡覺的時候吧,你現在跟媽媽去睡覺,晚一點的時候小精靈就會來幫忙把紙清乾淨喔,如果你不睡覺,小精靈不敢出現,就不會來了。」爸爸臉不紅氣不喘的說完這一段。

小子就乖乖讓媽媽帶去房間睡覺了,還很認真的問我,「小精靈真的會來嗎?」我跟他說會啊,等大家都睡著了,小精靈就會偷偷出來幫忙到倒紙屑囉。

隔天一早,最早說有家庭小精靈的爸爸根本就沒清理碎紙槽,媽媽只好趁漢漢還沒起床的時候趕快弄乾淨。→我家的小精靈就是我本人無誤。

等到漢漢玩累了要碎紙的時候,他發現碎紙槽很乾淨,跟媽媽說,「哇,小精靈有來耶。」我跟他說是呀,因為我們時間到了就去睡覺,小精靈就跑出來幫忙清乾淨囉,漢漢露出對小精靈很佩服的樣子。

漢漢:「媽媽,我要謝謝小精靈。」
媽媽:「好啊,那你要怎麼謝謝他呢?」
漢漢:「我不知道耶...」
媽媽:「那你學小珍珠寫張卡片謝謝小精靈好嗎?」
漢漢:「好,可是我不會寫呀。」
媽媽:「沒關係,媽媽來幫你。」

上圖那張小精靈是漢漢叫我牽著他的手寫的,漢漢說不知道謝謝要怎麼寫,我說你可以畫愛心,或是隨便寫幾個字,小精靈會懂你要表達什麼的,漢漢自己拿著紅色蠟筆畫完之後,把圖畫放在碎紙機前的小椅子上,「這樣小精靈就會看到了。」漢漢說。

其實,漢漢蹦出要謝謝小精靈的時候,我還蠻訝異的,對別人的協助與幫忙心懷感謝,不就是平常教孩子的嗎?看來漢漢有了解到感謝的意思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