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3-1
漢漢:「雙手打開才會平衡。」

母親節這一天,邁入三歲三個月了。

(小孩果真是催人老。)

三歲孩子總是會有一些莫名的堅持,各種情緒好像是他們自我表達的一種方式,只不過這種方式有時候會踩到媽媽的地雷。

如果有時間,可以跟他慢慢耗,但是早上趕出門的時候就覺得真的是要考驗媽媽耐性,接下來要上學了,還是得要調整一下他的作息時間,沒睡飽的小孩有起床氣我能體諒。

Untitled

親子天下五月號裡面徐玫怡的玩具小家庭專欄,看得我心有戚戚焉。(想看全文的自己去買這個月的親子天下喔。)

玫怡說她每天要叫小福起床都是一場硬戰,她必須要提早一個小時起床整理好心情,然後開始發揮媽媽的想像力驅除瞌睡蟲,而且媽媽要身兼編、導、演之職,還有配音跟配樂,媽媽這一行真的是不簡單啊。

漢漢很喜歡聽故事,所以有些事情我也得要用故事來跟他說明。

媽媽:「你的身體是一座工廠喔!」

漢漢眼神發亮,「工廠在哪裡?」

媽媽:「就在這裡。」我比了比他身體中間的位置。

漢漢:「工廠會做什麼呢?」

媽媽:「工廠會製造很多能量,你如果喝了開水,身體裡的開水小子知道你喝水了,他就會趕快推著小車子來你喉嚨的地方接水,然後很辛苦的把水推到你的工廠裡,把水的能量送到你的手、腳,沒用完的就變成尿尿。」

漢漢點點頭。

媽媽:「我來幫你聽聽看你剛剛喝的水有沒有到工廠了。」

(聽了一下子之後)

漢漢:「媽媽你有聽到嗎?」

媽媽:「有,我有聽到,你剛剛喝的水已經到身體工廠囉。」

(接下來是正事...)

媽媽:「你每天是不是都要吃飯呢?飯吃下去之後,白飯小子就會推著車子過來把你嚼碎的飯推到工廠喔,如果你吃了青菜,蔬菜小子就會推車子過來,把你吃下去的食物送到身體工廠,這樣漢漢的身體就會充滿了能量,變身成為漢漢隊長。」(語氣要越來越高亢)

(媽媽把浴巾當成披風,讓漢漢手叉腰,媽媽在後面拉披風,假裝有風在吹。)

漢漢:「我是漢漢隊長!」

媽媽:「沒錯,每一樣食物都要吃喔,不然身體就沒有能量,你就不能變成漢漢隊長了。」

漢漢,三歲三個月,目前還能夠沉迷在漢漢隊長的故事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