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包含了三本故事書:《一朵小雲》,《母雞釣魚去》,《冰山大作戰》,其中《冰山大作戰》榮獲紐約時保2011年十大最佳插畫童書獎。

這是無字圖畫書,對媽媽來說也相當新鮮,之前買繪本時,總是挑字少的,除了孩子還沒辦法乖乖聽完整段話之外,總覺得可以跟小孩天馬行空討論書本畫的內容更有意思。

介紹一下這三本書的簡單內容。(因為沒有任何文字,我想每個人解讀都會不一樣,以下是我自己的解讀。)

一朵小雲:巫婆造出了一朵藍色的雲,雲要去流浪了,會有哪些精彩的冒險呢?

母雞釣魚去:母雞,狐狸,螃蟹住在海邊的樹屋,有一天,狐狸說冰箱沒有食物了,母雞把正在孵的蛋交給狐狸保管,就跟螃蟹出門釣魚去準備糧食了,沒想到釣魚這活動也是驚險萬分哪。

冰山大作戰:小豬村村民的大型儲水槽快沒有水了,太陽好大,天氣好熱,該怎麼辦呢?小豬們開著汽船準備要幫小豬村尋找水源囉。

比較受到漢漢青睞的是母雞釣魚去跟冰山大作戰。

在母雞釣魚去一書裡,漢漢對於螃蟹的表情非常注意,一下子問我螃蟹掉到海裡為甚麼要笑咪咪,一下子又問我被海蛇拖行時螃蟹也笑咪咪,講這種無字圖畫書真的要非常專心才行,有字的繪本還可以照書念偷閒頭腦放空,這種完全不行,至少今天講的內容要跟昨天一樣才行。XD

冰山大作戰問的問題更多了,為甚麼飛船可以飛?為甚麼飛船下面的竿子不見了?為甚麼要把冰塊切開?為甚麼跳進涼冰冰的水裡要穿衣服?為甚麼冰塊要放在桌子上面吹,下面還要放水盆?

漢漢可以簡單描述一頁的故事內容,不過講出來的看得出來是COPY媽媽的版本,有時候會有一些自己的觀察創意,漢漢流的故事也挺有意思的。

三本書的畫法都不太一樣,共同點是畫面簡單清爽沒有太多餘的線條,我不太喜歡太複雜的畫面,因為會不小心看不到重點在哪裡。002_臉紅紅.gif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