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30。自製奇異果果醬

昨天收到果醬組,晚上回家相當有行動力的準備來做奇異果果醬。XD

連同消毒果醬瓶,切水果,測量重量,加上煮的時間大概三十分鐘左右,我沒有做很多,參考的是2:1果醬粉的比例,約略兩瓶果醬的量。

準備材料如下:

奇異果 300g
糖 150g
果醬粉 8g

20120629。自製奇異果果醬

放進鍋裡輕輕拌一拌,讓果醬粉跟糖把奇異果包起來,然後就可以放到瓦斯爐上煮,開中火,起泡後就3-4分鐘就可以關火了。

photo

趁著正熱的時候趕快把果醬裝瓶倒扣,十分鐘後就可正常放置,涼了後就可以入冰箱啦。

photo

大概就像是這樣子。

早上烤土司抹來吃,覺得可以有改進的空間,起泡後不用煮太久,昨天我煮得有點久,水分變得比較少,抹起來沒有平常果醬的樣子,已經用到2:1的比例,沒想到還是覺得微酸,平常我到底是被市售果醬怎樣的養壞胃口啊。

接下來要試試甚麼口味的果醬呢?

DIY果醬組哪裡買?玩德瘋

校長的這篇文章寫得比較詳細,包括比例跟配方:再也沒有理由不,自-已-作-果-醬

★ 2012/7/3 更新:

photo
今天沒有煮到太乾,看起來有成功!

★ 2012/7/17 更新:
20120717 藍莓果醬
第一次煮藍莓果醬,下次應該要先弄碎藍莓,或是先用果汁機打一下,整顆藍莓下去煮的話,之後會比較不好塗抹在土司上面。看這裝瓶就知道我不太會包裝...哈哈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果醬DIY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