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32-1
2012/7/18 漢漢終於在家肯坐馬桶啦!

白天在婆婆家,漢漢有時候真的忍不住的時候,還是會坐馬桶大便,不然大多數時候他會忍到我帶他回家後,幫他穿上尿布,他才會蹲在椅子上大便。

之前有問過其他媽媽意見,是否有方式可以改善,綜合各家媽媽意見後,發現大多是認為時間到了,孩子自然就願意在馬桶上大便了;所以我就也不太逼漢漢一定要坐馬桶大便,不過,因為八月底漢漢就是小班生了,老媽說,漢漢自尊心這麼強,一定要趕快訓練他會在馬桶上大便,這樣去學校其他小朋友才不會笑他。

我知道上學之後,同儕壓力有時候是好事,當然對於這種自尊心強的小孩也有可能是壞事,七月開始我有比較積極一點去push他回家後坐在馬桶上大便,我都會先問過他,他說不要,我就還是繼續包上尿布,可是會提醒他,尿布快用完囉,用完就要坐馬桶了,不然媽媽沒有錢買尿布,要買尿布就要賣掉你的蜘蛛人面具喔。

剛開始他答應了,到快要用完尿布的時候,他說,他在阿嬤家有存錢筒,可以拿來買尿布,我說尿布是很貴的,存錢筒的錢應該沒辦法買尿布,況且你的錢不是存起來要讀書的嗎?他後來就再也沒有提起存錢筒了,每天要包尿布的時候我就會請他去看一下還有幾片,重複無數次的跟他強調:用完尿布,回家後要坐馬桶喔。

去玩具反斗城的時候,漢漢說想要買蜘蛛人噴射器,好像是裝在手上可以噴出蜘蛛絲還是啥的工具,我跟他說,如果你連續一個禮拜回家後都坐在馬桶上大便,週末爸爸媽媽就帶你去買,漢漢答應了。

7/16(一) 回家後還是說要包尿布,我說好。(尿布剩下三片)
7/17(二) 有一點點拉肚子的情況,主動說要包尿布,把剩下的尿布都用光了。(有問他要不要坐馬桶,他說不要)
7/18(三) 他說要大便,我又照例問他要不要坐馬桶,順便跟他說媽媽有把你的馬桶坐墊擦得很乾淨,還允許他邊坐馬桶邊看IPAD。

IMG_2133-1
總算是願意在馬桶上大便了...(Richell 輔助便座買了一年多總算是派上用場了)

套句漢漢的話,一邊上廁所,一邊看IPAD,IPAD還是媽媽幫我拿,好幸福喔!

真的很感謝婆婆,從漢漢兩歲七個月會主動說要尿尿開始,婆婆接下來就是努力訓練漢漢大便坐馬桶,剛開始漢漢很抗拒,婆婆卻堅持不讓他穿尿布,我很感謝婆婆的堅持,其實,晚上九點多帶孩子回家後,距離漢漢要睡覺大概只剩下一個小時,相處時間很短,我不希望把時間花在僵持之中。只有漢漢之前拉肚子很嚴重的那段時間,我跟婆婆說,漢漢一直拉肚子,還是穿尿布吧,不然要一直洗內褲還要照顧漢漢很辛苦,婆婆從善如流在那段時間給漢漢穿尿布,不過可能小內褲穿久了,對於換回尿布漢漢有點不習慣,加上天氣熱,皮膚長時間摩擦尿布很不舒服,漢漢有跟阿嬤說他要穿小內褲。

孩子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驚喜,從主動說要尿尿開始,現在會坐在馬桶上大便了,實在是讓媽媽很訝異。

感謝婆婆,如果沒有婆婆真不知道在育兒路上還要跌撞多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