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Bourne-Legacy-poster-2

老實說,我有一點點,一點點失望。

Aaron 的故事發生時間跟 Jason Bourne 是平行的,所以期間有穿插一些 Pam Landy、Noah Vosen 的畫面,這一集的幕後黑手是 Edward Norton 飾演的 Eric Byer,一個從美國空軍退休的上校。

一直到影片結束,對於 Jeremy Renner 飾演的角色姓名,我跟阿東竟然都毫無印象,查了一下才知道片中的名字是 Aaron Cross,這名字比 Jason Bourne 弱許多。

影片剛開始是 Aaron 的訓練過程,實在是非常辛苦,殺手的養成還真不容易;中間穿插了交代女主角生化博士 Marta Shearing (Rachel Weisz 飾演)的出現,跟軍方合作的機構,通常裡面研究人員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是很正常的,所以 Marta 只知道 Aaron 的代號是5號,做了這麼多次檢查,她根本記不得對方的名字,對她來說,這些實驗對象的抽血數據可能還更有感情一些。

Rachel-Weisz-to-star-in-‘The-Bourne-Legacy’
Rachel Weisz 真漂亮。

題外話,Rachel Weisz 跟 Daniel Craig 在2011年6月結婚了。(我好震驚!)

ytw_tpgimages-20120627145157-32672593

The-Bourne-Legacy-Rachel-Weisz-Daniel-Craig

Rachel Weisz 戲裡的夥伴是個殺手,現實人生中的另一半可是007呢,這不曉得是不是一種巧合啊。

Aaron 經過了漫長的訓練過程,終於來到休息站,只是在這段時間中,政府突然覺得不能繼續這個計劃,要全部砍掉重練,請了 Eric Byer 來組成一個團隊,負責砍掉這些花政府太多錢的黑暗人體實驗計劃。所以Aaron的休息站一下子就被無人飛機炸得一丁點都不剩,Marta 的研究室突然發生了其中一個研究員發神經殺了與軍方合作的所有研究人員,獨留 Marta。(其實是他正要開槍打死 Marta 前,被警衛破門而入擊斃)

Marta 本身也成了被追殺的目標,只好跟著Aaron逃難,Aaron 需要她幫忙戒斷服用藥物的症狀,所以他們就直接飛到馬尼拉去找解藥了。

回到 Eric Byer 的小組,話說這小組的解謎/推理能力不太好,人都已經到了馬尼拉的製藥工廠,他們才發現,結果當然主角已經打完針劑才被發現,就一路被另外派來的殺手追殺。

The-Bourne-Legacy
在街頭逃難。

12CP_THE_BOURNE_LE_1174066f
非常扯的摩托車追逐戰。

我認為 Jeremy Renner、Rachel Weisz、Edward Norton 沒有甚麼不好,其他人員的表現也都恰如其分,只是,認真來說,劇情緊湊度不足之外,畫面也很亂;Jason Bourne 一剛開始是一個失憶的人,他想知道自己是誰,究竟為甚麼會有這樣的身手,自己有一些模糊印象,但是沒有人可以問,關注他的人都是想要殺他的,這樣一來搞得觀眾也很緊張,但是我真的不知道 Aaron 是有甚麼緊急的事情需要去面對,除了政府想要砍掉過往計劃裡的所有人之外,感覺好像沒有甚麼中心點可以讓觀眾把目光聚集在上面。

後來就一直逃一直逃,逃到一艘菲律賓的漁船上,然後...就沒了。(默)

這時候阿東才剛講完:「不會這樣就結束了吧?」

是的,接下來就結束了。

特地去看了一下導演是誰,發現是 Jason Bourne 系列的編劇 Tony Gilroy,好吧,也許編導的工作同時來實在是太累,請專注在劇本上就好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鬼認證4 The Bourne Legacy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