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漢漢是七號。

8/29 去參加了國小附幼的家長座談會,幼稚園主任簡單講解了一些注意事項,介紹了每個班級的老師,也約略講解了一下中班、大班的課程,因為小班生比較著重在生活自理方面,因此講到課程的部分我其實在神遊。

原本想說我去就好了,後來婆婆也帶漢漢來了,在座有很多家長也是帶著孩子來的,所以婆婆也帶漢漢來熱鬧一下。

之後老師帶著家長們從國小那邊穿過一個門,來到小班生即將上課的區域,其實這裡原本是公托,今年合併至國小附設幼兒園裡,校長致詞時有說今年是幼托整合的第一年,老實說我對很多教育政策很不解,看來是要自己上網找資料了,電視新聞也不會報這樣硬的消息,大概只有那種腥羶色比較擅長吧。

國小附幼分成兩個部分,大中班在國小的彩虹樓上課,小班在原本的公托區域上課,稱為仁愛樓。

阿東說小時候也是他也是念這兒的,這個區域大概有50年歷史了吧。(驚)

photo

photo

教室裡有很多玩具,也有個飲水機台。

photo

外面環境大概就是這樣,地板如果因為下雨太多天就會變得比較濕滑,很容易滑倒,還有,小黑蚊好多喔!我那天有噴防蚊液還是被咬了兩個包,今天阿東去更慘,被咬了五個包!(今天漢漢雙手雙腳都塗滿了防蚊液,脖子上我也噴了。)

今天早上就是開學日,早上六點半我先起床準備,七點多把漢漢叫醒,剛好電視正在播喜羊羊與灰太郎,就讓他先看到七點半,之後再到客廳吃早餐,我昨晚有預訂電子鍋煮飯,做了米餅給他吃,一邊吃一邊看IPAD,很快就吃完了,八點準備出發。

爸爸也早點起床,準備迎接兒子人生裡第一次上學。

刻意不跟漢漢說是去上學,只說是去找小朋友玩耍,經過婆婆家時,婆婆去公園運動還沒回來,所以我跟阿東就直接帶漢漢去學校了。

教室裡有冷氣,漢漢先把鞋子放在外面,換上室內鞋,我幫他把包包放好,跟老師聊了一下,第一天我只希望漢漢想尿尿時記得要跟老師講就好了,我有幫他帶了一個水壺,因為漢漢還不太會用杯子喝水,小朋友裡面有鄰居小女生,上週每天都來找漢漢玩,我跟漢漢說品潔在這裡,你要不要跟她玩呢?漢漢就拉開小女生旁邊的椅子,「品潔你可以跟我玩嗎?」小女生點點頭,兩個人就坐在一起玩耍了。

然後我就默默的退到教室外面看,教室後門有一個小男生站在那邊,眼眶含淚,漢漢可能想跟他玩,但是走到那邊看他在哭,馬上跟老師說,「老師他在哭耶。」後來鄭老師就把他抱到前面去了。

看起來情況好像還不錯,九點他們要吃小點心了,劉老師說,剛入園的小班生,吃飯是一個關卡,睡覺又是一個關卡,今天我有讓漢漢帶他的豬小妹玩偶去,希望午睡的時候能平靜點。

老師也說午睡時間十二點半到下午兩點半,三點吃點心,雖然表定是四點下課,但是也能早點來接,早上跟婆婆通過電話,說第一天盡量早一點去接他,幼稚園老師好辛苦,一忙起來應該連上廁所都沒有時間,早上有個小妹妹一直尖叫要找媽媽,助教把她帶到外面安撫,不然整個班級的小孩應該會有志一同的開始找媽媽吧。

希望明天也能很平靜的讓媽媽帶他去跟小朋友玩耍啊。

沒想到小孩一轉眼已經是小班生了,真令人有點感傷,一邊怕他不適應,另一邊又想說該讓他自立,能學著生活自理也是好的,雖然有助教,但是兩個老師+一個助教要面對30個三歲上下的孩子,有時候不禁會想孩子有沒有被好好照顧呢?還是被忽略了?總之就是想很多...雖然老師說真的不行的話會打電話請家長來帶孩子回家,可是我還是很擔心。

3Y6M。幼稚園D1

放學後UPDATE:
剛剛打電話給婆婆,漢漢已經到家了,老師說怕家長三三兩兩來會影響上課,之後統一於三點五十五分領小孩;聽漢漢的聲音好像還蠻好的,等我回家看看聯絡簿寫什麼,超好奇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