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兩年前跟阿熊的團買的 Gymboree 背包終於派上用場。

今天也有哭。(不曉得要哭幾天...)

家裡有個空肯包,大小比較適合,但是怎麼背看起來就是不太順,就改這個背包上場,裡面有個網袋剛好可以放要給老師的資料,其他上學必備行頭就是一件簡單的襯衫外套,一個小豬玩偶,一個水壺,我覺得這個背包背起來比較舒服,雖然對現在的漢漢來說有點大。

只是這個書包被漢漢當成要去幼稚園的連結,早上只要把這個背包拿出來就開始哭了。

八點多到校,學生還不是很多,今天比較沒有此起彼落的哭聲了,漢漢哭著叫媽媽陪他,我抱著他終於有時間跟劉老師聊了一下。

漢漢上學前三天的情況如下:

★ 中午午睡就沒有包尿布了,午睡前老師會帶他們去上廁所。漢漢睡眠很淺,通常很快入睡,但是也很快就起來了,起床後會安靜的等。

★ 吃飯的時候老師要幫忙把他的食物放到湯匙中,他才會吃;我跟劉老師說,昨天有跟漢漢約定,在學校要自己吃飯,在家的話阿公阿嬤或是媽媽有空就可以餵他,但是還是要試著自己吃飯。

★ 會安慰其他同學。「你不要哭,勇敢,不要哭,你一直哭娟娟老師怎麼去打電話給你的馬咪呢?」或是「你不要哭,不然我叫你的阿嬤來接你好了。」就是完全把劉老師跟他說的話照本宣科跟其他小朋友說。

★ 媽媽離開後,老師抱著安撫一下,通常就又玩得很開心。

★ 漢漢很喜歡喝水,劉老師說,早餐後,漢漢會喝很多水,接著就開始玩耍,等到午睡結束後,又再喝很多水;學校活動作息有分散他無聊的時間,在家大概五分鐘就會喊一次「媽媽我要喝開水」。

★ 昨天晚上刷牙時有跟媽媽聊到,在學校有個同學教他刷牙,漢漢說那個同學很厲害,會自己刷牙,還教漢漢怎麼刷喔。

放學後 UPDATE:

打電話回家是漢漢接的,他問我怎麼沒去接他,我說媽媽在上班,晚點下班後就去阿嬤家帶你,他說好,就把電話給阿嬤,阿嬤說,老師說今天漢漢是自己吃飯的喔,看來兒子有把媽媽早上的話聽進去,很好,慢慢進步。

媽媽的希望是明天不要再哭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幼稚園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