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41-1

今天還是請假一天。

半夜兩點半,體溫上衝39.7度,哭著要喝水,要尿尿,還一直咳嗽,整個小孩抱起來非常燙手,先帶他去上廁所,讓他喝一點水,我趕快倒了退燒藥水給他,又喝了點開水漱口,又睡了。

我擔心體溫一直下不來,為了不躺到睡著去拿了IPAD,邊玩邊注意漢漢的體溫,大約快四點的時候體溫降下來了,我就關燈睡了。

早上八點多打電話去幼稚園請假。

漢漢一直問我為甚麼他不用去上學。

媽媽:「你感冒了,去上學的話,細菌就會從你的身體跑到別的小朋友身體裡面,小朋友就會生病,你看娟娟老師要照顧好多小朋友,如果很多人生病,娟娟老師就很忙很忙了呀,媽媽數給你聽喔,漢漢,品潔,品潔的同學...」

漢漢糾正我,「還有RAY,R-A-Y。」(RAY是他去公園認識的小朋友,不跟漢漢同一所幼稚園)

媽媽:「對,還有RAY,你看有漢漢,品潔,品潔的朋友,RAY,還有你隔壁的小朋友...這麼多人,娟娟老師只有一個人,要照顧這麼多小朋友很辛苦,所以你生病了,在家休息,這樣也是保護其他小朋友喔。」

漢漢似乎對這個答案有滿意了,就沒再繼續問我了。

但是,我怕他下次去上學又要抗拒,我跟他說,「漢漢沒去上學好可惜,今天小朋友吃麥當勞你就沒吃到了,不過等你去上學後,媽媽會跟娟娟老師說,讓你補吃一次麥當勞,請問你想要吃薯餅還是薯條呢?」漢漢想了一下,「我要吃薯條。」「好,那你需要蕃茄醬嗎?」「嗯,不用了。」

(其實幼稚園不會讓小朋友吃麥當勞啦,我是哄他的,大家知道我的意思齁。)

所以今天繼續要麻煩婆婆照顧漢漢,希望漢漢快點好起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