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05-1

9/8是幼稚園家長日,早上帶漢漢去看醫生,抵達的時候已經遲到了。(對老師真是不好意思)

主要是講解一下學校的一些相關政策,嗯,這些目前小班生用不太上。XD

老師有各別跟父母聊一下小朋友的情況,這個比較重要,還有一個電子相框,放了一些小朋友在戶外活動的照片,看很久才看到漢漢出現個一兩張。其實,老師真的也蠻忙的,能空出一點時間來幫小朋友拍照我覺得真的是太感謝了。

劉老師說漢漢早上哭完就會抹抹眼淚,帥氣的跟老師說他要去那邊玩玩具了。(是在耍什麼個性呀?)

老師說了很多小朋友的作息相關事項,回家後我就問漢漢關於幼稚園的問題,他回答的都跟老師說的一樣。

原本的院區有兩個班級,一個是小班,一個是中班,睡覺的時候應該是一起的,劉老師說,小班生走樓梯的時候,通常一個老師領頭,一個看中間,一個殿後,我問漢漢,「你們午睡的時候走樓梯老師有顧著你們嗎?」漢漢:「有啊,老師會在後面看著。」「那你睡哪邊?」「我睡中間啊。」劉老師說,因為有些家長對於睡覺時候拍攝孩子有禁忌,所以小朋友們魚貫上樓自動午睡的感動畫面只好留在她心裡了。:P

吃飯還是一個需要慢慢進步的問題,媽媽:「漢漢,你要吃快一點啊,不然其他小朋友都吃完了,我怕你還吃不飽。」漢漢:「可是我要慢慢吃呀,吃太快會噢噢。(嘔吐之意)」好吧,這也不能說他沒道理,等玩回來之後上學了再請老師多多幫忙一下。

我真心感謝幼稚園小班生的老師們,不儘把屎把尿(小朋友大便在褲子上還要幫他洗),還要像鳥媽媽一樣餵食小朋友,劉老師比劃了一下,她說就一排餵過去這樣;沒有耐性、愛心跟熱情,實在是很困難的事情。

小班生的家長來得很踴躍,也都有一些問題發問,有個把拔問說,早上送孩子來的時候,都沒有看到門口有人顧著,萬一壞人趁這時間進來躲在廁所該怎麼辦,因為國小那邊的大門口有警衛亭,但是另外這邊的沒有,劉老師說他們會跟校長反映,但是也很歡迎家長來幫忙做志工喔。

這次拿回家的有本學期的餐點表,剛好老爸老媽上來也讓他們看一下,老媽說怎麼覺得沒甚麼營養的樣子,老爸說,別人能吃,我們就能吃,其實學校的餐點都是外包的,說是要營養或是精緻,都有待商確,但是,我要求不多,能吃就好了,衛生就好了,真要吃營養健康的食物,還是要在家裡啊。

(我知道外包的都是價格取勝,價格一低其實廠商也沒甚麼賺頭,沒甚麼賺頭就會反映在食物上。所以我覺得能吃,衛生就很OK了,沒辦法也不能要求太多。)

以上,是漢漢幼稚園家長日的報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稚園 家長日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