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211-1
峇里島,我來了!

我們搭乘長榮航空的班機,九月十四日上午十點十五分起飛,直飛印尼峇里島。

不過,早上八點就要在桃園機場集合,所以大約六點半的時候就出門了,在二航廈停好車子之後,來到長榮櫃檯差不多也八點左右了。

map_asia
圖片來源:網路上。

從這張圖片可以看得出來,台灣到峇里島是很遠的,飛行時間大約是五個小時,還好長榮的飛機還不錯,坐起來還蠻舒服的。

漢漢上飛機之後,新鮮好奇,東摸摸西摸摸,問我飛機上有東西吃嗎?我說你乖乖的,穿制服的空中小姐會送東西來喔,這次行程裡的孩子都有特別訂了兒童餐點,所以一上飛機,空姐就忙著過來確認待會兒送兒童餐的位置。起飛時讓漢漢喝點水,平衡耳內壓力,之後他就睡著了,期間送來的兒童餐也沒有享用,我想說既然都睡了,就睡到飛機降落比較好,沒睡好被叫醒,吃了東西不舒服的話,這後半段的航程就不輕鬆了,我包包裡有放麵包跟餅乾,如果餓了還是可以擋一擋的。

抵達當地之後,就是在悶熱的空間裡排隊過海關,雖然大家都說這裡的辦事效率就是這樣的,北爛北爛(印尼話,慢慢的意思),因為大家又熱又剛下飛機,漢漢又吵著要抱,要喝水,整個人火氣都快上來。還好我們排的那一個隊伍動作還挺快的,真是太幸運了。

Indonesian_Rupiah_(IDR)_banknotes
印尼錢叫做印尼盾 (Rupiah),這是 2012年版。因為偽鈔多,所以印尼盾的版本有時候會有些不同,所以換匯的時候要找比較有公信力的地方。

我先在台灣買了美金,到了峇里島當地後再跟導遊換,不過漢漢吵著要喝水,所以先在機場內換盧比。

機場內的話,100美金換了93萬印尼盾,買了水給漢漢喝,之後又跟導遊換100美金,導遊這邊可以換94萬印尼盾,兩者相差一萬印尼盾,所以到峇里島的人們請跟導遊換比較划算,因為數字很大,所以一定要數清楚再離開。剛開始不用換多,可以先換100美金就好,用完了再跟導遊換就好了。

我們當地的導遊是謝永有先生,搭乘的遊覽車也很新,除了開車的司機之外,還會有一個隨車小弟跟著協助,舉凡我們上下車的時候幫我們開門,或是在土產店買東西的時候要幫我們把打包的東西搬上車,又或是在狹小的路上要會車時,都需要隨車人員的幫忙,在峇里島狹小的車道會車感覺沒有三兩三的工夫是沒辦法的!

IMG_2225-1
第一天晚餐的地方:飛龍海鮮餐廳。

不過,要先到對面的超市讓大家買水,當然大家也順便買了一些零食跟啤酒,準備應付漫漫長夜(?)的到來。

IMG_2219-1
一家三口在超市合照,表示到此一遊。

IMG_2223-1
被爸爸抱著的漢漢非常開心。

第一天晚上安排吃這家餐廳我覺得還不錯,有白飯,一些熟悉的菜色,飛行了五個小時,能吃點跟台灣相近的食物是好的,文董還加點了瀨尿蝦給大家吃,感謝文董!大家就在這裡利用弱弱的wifi上網打卡,接下來幾天,每到一個景點,漢漢就會叫我們要打卡打卡。XD

吃飽喝足之後,大家又繼續到超市逛一逛,準備繼續搭車到我們這四天要住的Villa,Ocean Blue。

(因為住宿的地方實在是有太多不可思議的地方,另外寫一篇。)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