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7M

早上漢漢跟我說,媽媽你今天不用送我進教室了,我自己進去就好了,我說「好,那媽媽就在教室門口跟你說再見。」

進到學校後,自己坐在小椅子上脫鞋,換上爸爸在峇里島買給他的蜘蛛人拖鞋,把自己脫下來的鞋子放進鞋櫃,邊穿鞋邊問老師,「要開始收玩具了嗎?」劉老師說,時間還沒到,等到了要收玩具的時間會跟漢漢說,接著漢漢拿著自己的背包進教室,我在門口跟劉老師閒聊了一下,在紗門裡面看到他拿著背包,正準備掛在自己的椅子上,漢漢有看到我,我跟他揮揮手說再見,他也在教室裡面跟我揮手說 BYE BYE。

劉老師說,其實漢漢剛從峇里島回來的時候,很擔心他的適應期又要重來一次,沒想到只哭了兩次,她也覺得蠻訝異的。劉老師觀察漢漢是個需要安全感的孩子,也需要老師關注,雖然他在學校已經漸漸能自己吃飯了,但是看到劉老師在餵其他小朋友還是會看一下,劉老師馬上說,那老師也餵你一口好了,然後就餵了一口這樣,剩下的還是自己吃。

午睡能睡比較久一些,醒了之後老師會跟他比小聲一些的手勢,漢漢也能夠安安靜靜的躺著不要吵到其他人,等午睡時間結束。

聽老師的形容,發現漢漢真的長大了不少,媽媽很欣慰。

有上學的日子,大約下午四點半的時候我會固定打電話回婆婆家,婆婆說漢漢只要一聽到就會一馬當先衝過來接,在電話裡跟我說「媽媽你上班沒空來接我,是阿嬤來接我的。」我問他你在幹嘛,「我在看電視呀,有喜羊羊,阿嬤的電腦壞掉了。」講完之後把電話給阿嬤就跑走了...

接下來要調整的是漢漢的睡眠時間,我應該要再早一些去接他,讓他早點回家休息,這樣早上起床才會笑咪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幼稚園小班生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