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ken2

我想電影標題應該要補上個壞人真辛苦的副標,因為他們不知道要對付究竟是什麼人...

oskar-schindler
1993,他拯救過猶太人。

Star-wars-episode-1-liam-neeson-19463263-1152-768
1999年,他是歐比王的師父Qui-Gon Jinn。

batman-begins-7
2005年,他是蝙蝠俠的師父。

aslan-and-bible_2302_1024x768
2005年,他是 Aslan (的配音員)。

Wrath_LNeeson
2010年,他是Zues。

hr_the_a-team_3
2010年,他是天龍特攻隊隊長Hannibal。

battleship-movie-image-liam-neeson-01
2012年更上層樓,變成太平洋艦隊司令。

壞人怎麼會想要綁架他女兒跟他老婆?

162319_main
他前妻是琴葛雷耶!(大誤)

劇情我覺得沒有第一集來得緊湊,但是也很精彩。

第一集被全世界最厲害的爸爸幹掉的一些壞人,他們也是有爸爸的,這些爸爸們覺得很傷心,因為他們失去了摯愛的兒子,妻子們失去了她們所愛的人,孩子失去了父親,因此壞人們的爸爸,想要復仇,也要讓對方嚐嚐失去親人的痛苦。

本次場景拉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是個美麗的回教國家,Bryan 結束了保鑣行程後,剛好前妻與女兒來找他,他們原本準備在伊斯坦堡開心渡假,不過壞人的爸爸們來了,壞就壞在 Bryan 沒有把武器帶在身上,只有一個超小型的電話,這個藏起來的秘密武器成了他脫困的最大利器。

女兒 Kim 就成了此次協助父親脫身的幫手。

500
第一集的造型。

article-1340358594573-13BBAA15000005DC-271626_466x310
第二集的造型,我還是比較喜歡 Maggie Grace 這樣像鄰家女孩的樣子。

題外話,她也有演暮光之城破曉上下集喔。

DenaliSisters-VerticalShot
上集(中間)的造型比較好看。

Maggie-Grace-as-Irina
下集應該是出場的吸血鬼太多,造型師沒辦法把她弄得很美。

回到 TAKEN 2。

因為 Bryan 被抓走時沒帶武器,加上被蒙眼在車子裡彎來拐去,他也不太清楚正確方位,只好請女兒幫忙縮小範圍,再叫女兒送武器過來。在洛杉磯的時候,Bryan 為了女兒要考取駕駛執照,是個嚴格的老師,在伊斯坦堡,Kim不小心就無照駕駛,還在父親的授意之下一路橫衝直撞闖進美國大使館。(想當然爾,回美國考駕照的時候根本就是小菜一碟)

看到這裡,讓我覺得,人一定要學好地理,因為地圖比例尺看不懂的話,是要怎麼救爸爸,所以要多讀書,不然書到用時方恨少這成語就會活生生用在這地方。

Bryan 把女兒送進美國大使館之後,就馬上出發去救前妻,壞人在這個地方就有點笨,想要凌虐前妻或是傷害前妻,前戲前置作業花費了太多時間,以至於 Bryan 都找上門來了,接著犯了第二個錯,他們帶著個拖累他們逃跑速度的前妻,如果真要暗算 Bryan,看情況不對應該要把前妻丟下,躲暗處用暗箭傷人才對,怎麼會帶著個逃跑累贅,又把她丟在澡堂裡,然後跟 Bryan 正面對決來著?

最後 Bryan 當然有達成任務。(廢話)

Liam Neeson 說他不想再拍第三集了,六十歲的大叔拍這種戲想必非常消耗體力呀,不過,最後的伏筆就要看片商的誠意了。(我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即刻救援2 TAKEN2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