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7M

2012/10/07(日),中午參加了家族聚餐,下午回家後睡午覺,睡醒後吃晚餐,漢漢都很正常,大約九點半開始一直吸鼻子,眼睛頻頻流眼淚,我以為他過敏又犯了,十點多給他吃了星期六下午去看診的藥,漢漢好像很累的樣子,問他要不要進房間睡覺,他說不要,要躺在客廳的沙發上,阿東說他覺得漢漢不太對勁,後來就讓漢漢在沙發上躺著,這時候體溫約38.5度,我去洗完澡出來,漢漢睡著了,整個人摸起來非常滾燙,耳溫槍一量,39.2度,晚上十一點十分馬上讓他喝了退燒藥水4CC,讓他上床睡覺。

整個晚上溫度都沒有降下來,都在39度以上,期間體溫一度上衝40度,阿東說要不要送急診?我想應該還不用,我跟阿東說如果超過40度我們再出門,凌晨兩點半又再給了退燒藥水4CC,漢漢還是很不舒服,跟我說他要看電視,我開Disney給他看,看沒多久他就睡了,中間伴隨著因為身體發抖不知所措的哭聲,喝水喝不太下,帶他去上廁所的時候整個人抱起來斷斷續續的發抖(我上網查腸病毒肌躍型抽搐的特徵,還好漢漢只是因為高燒沒力氣發抖,不是肌躍型抽搐。),好不容易到了早上六點,溫度還是在39度以上,又再給了退燒藥水4CC,漢漢好像比較舒服一些,體溫有降到38.8度左右。

捱到早上八點,趕緊跳起來梳洗,8點20分打電話到診所預約掛號,掛到15號,幫漢漢換好衣服後抱他搭計程車去看診。出門前打電話給婆婆,是公公接的,我跟公公說,今天要麻煩婆婆照顧漢漢,因為漢漢整晚高燒,也要麻煩婆婆煮稀飯,公公說婆婆去公園運動,沒關係的,他會再跟婆婆說。

星期一早上許醫師的門診人數好多,等到九點多才輪到漢漢,從到了診所之後,漢漢一直躺在我身上,婆婆回家後馬上趕到診所來,婆婆問漢漢要不要坐診所裡面的綿羊電動車(就是投錢會唱歌搖來搖去的機器啦),漢漢總算是有點興趣,跟媽媽說要下去坐,漢漢這時候看起來精神好了一些,整個晚上我都很擔心他意識不清,還好問他要不要喝水,或是尿尿他都有清楚的回答。

好不容易,診間護士叫漢漢的名字了,漢漢慢慢走進去,體溫量起來約37.X度(進診間前我自己量是38.3),我跟許醫師描述了一下情況,許醫師檢查了他的喉嚨,說喉嚨整個紅腫,所以才發高燒,扁桃腺也腫起來了,許醫師說,這兩三天有可能還會再燒,但是吃藥後溫度就不會那麼高了,還是要注意,我請醫師退燒藥開水劑,因為粉狀的實在是不太好使用,因為接下來有可能還會再發燒,水劑會比較適合(因為退燒藥包只會給一包),後來多付了20元後就領藥讓婆婆載我們回家了,非常感謝婆婆來接我們。

回家後,漢漢明顯的好了許多,活動力也比較好了,跟阿嬤說要打英雄ANGRY BIRD(其實就是 ANGRY BIRD SPACE,因為紅色ANGRY BIRD有戴眼罩,對漢漢來說眼罩就是英雄的代名詞)。

中午打電話回家,婆婆說漢漢吃過藥正在睡覺,要睡覺前還叮嚀阿嬤電視不可以關掉,後來婆婆過幾分鐘後再進去,他就睡著了。

晚上去接他的時候,婆婆正在幫他洗澡,看起來精神還不錯,回家後先吃過藥,餵他晚餐,他一直說不要吃,我說阿嬤為了你特地煮了稀飯,你不吃的話阿嬤會很傷心,所以一定要吃,你要多吃點食物,這樣你身體裡的白血球戰士才有力氣對抗壞細菌,他就吃了,他一邊看IPAD,一邊跟我說,「媽媽,我想要趴著休息一下。」我說,「你很累了,要不要進房間去睡覺?」漢漢說「娟娟老師說,小朋友累了的話可以趴在桌上休息一下,我只是累了,我要趴著休息一下。」看樣子他真的累了,我先幫他刷牙,再去洗碗,邊洗邊看他的情況,洗完碗,我裝好保溫瓶的水,「那我們進去吧。」漢漢說好,我就帶他進房間睡覺了。

我說你在床上等媽媽,媽媽先去洗澡,洗完澡媽媽唸英雄ANGRY BIRD的故事給你聽,漢漢點點頭,我就趕快去洗澡,我猜他應該很快就睡著了,洗完澡進房間果然是睡了,鬆了口氣,幫他把汗擦乾,媽媽終於有點時間可以坐下來吃個止咳中藥。

從晚上九點多睡到隔天早上八點,半夜兩點的時候體溫又高到38.6度,給他退燒藥水,之後漢漢整個人大冒汗,害我擦個不停,漢漢倒是睡得很熟,早上八點我問他要不要起床了,他很有精神的就起床了,跟我說肚子餓了,我烤了片土司加上蘋果果醬給他吃,他大概快吃完一片,他問我要去上學嗎?我說今天不用,因為你生病了,去上學會傳染給其他小朋友,你還是在阿嬤家休息,等病好了再去上學,但是媽媽要拿東西去學校給老師,你要跟我去嗎?漢漢說不要,他要在阿嬤家,送完幼稚園家長連絡本後就來上班了。

還好找到發高燒的原因,不然我真的快要嚇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扁桃腺發炎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