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Y8M
漢漢:小米阿姨的猴子T真的非常厚實又好穿啊。

上學之後,感覺懂得更多,只是有些時候還很賴皮,對於這些小小的驚喜,媽媽都看在眼裡。

食慾漸漸變好,漢漢向來是重玩不重吃的人,上週扁桃腺炎發燒,在家休息了一週,雖然不用去上學,可是作息依舊,早上八點多起床後就會弄早餐給他吃,到阿嬤家之後阿嬤會讓漢漢喝牛奶,大約十點多,就會一直跟阿嬤討吃的,「阿嬤,請問有阿公最愛吃的牛奶糖嗎?」或者是「阿嬤,請問有阿公最喜歡吃的餅乾嗎?」其實明明就是自己想吃,硬要推給阿公。

看來孩子的生理或是心理每經過一些改變之後,就會更進一大步的傳說是真的呀。

飯也吃得比較快了,從餵一個小時到三十分鐘,算是很大的進步;之前,我有跟漢漢說過,過一陣子,姑姑的小北鼻會來阿嬤家住,所以,阿嬤可能就比較沒有時間餵你吃飯了唷,你要慢慢的開始練習自己吃好嗎?

漢漢:「阿公可以餵我呀。」
媽媽:「那萬一阿公去釣魚呢?」
漢漢:「阿太可以餵我。」
媽媽:「可是你自己說阿太老扣扣,阿太沒辦法餵你喔。」

三歲八個月後第一天中午去阿嬤家吃飯,全程都要自己吃,媽媽很看不慣他邊吃邊玩的樣子,想要餵他,他一直推我的手說要自己吃,對於食物也比較能夠先嚐試後再決定要或是不要,也許媽媽也應該要學習培養耐性放手讓他自己吃,雖然會花比較久的時間,但是漢漢會慢慢進步的。

幼稚園吃的東西還蠻多的,這樣也好,多吃點不一樣的東西也好,最近喝牛奶的時候我都會幫他加一些美祿可可球,漢漢邊吃邊跟我聊在學校的時候喝牛奶,老師也會倒脆片給小朋友吃喔,「那你也有喝牛奶吃脆片嗎?」「有啊。」

從八月底開學到現在,漢漢好像還不太記得其他同學的名字,除了品潔是他認定的好朋友之外,描述給媽媽聽的時候通常是「我還有另外一個好朋友,但是他都戴著口罩。」「那你知道他的名字嗎?」漢漢很乾脆的回答:「我不知道呀。」呃...好吧...還有記得比較清楚的上次打他頭的那一位同學,不過他老是叫人家ㄉㄡˋㄐㄧㄤ宏,我說你要好好叫小朋友的名字,不可以隨便改別人的名字,待我哪天早點送漢漢去學校時再來好好了解這位同學的本名是啥。XD

(順便跟那個同學說不可打別人的頭,不然...)
im-watching-you-focker
I am watching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3Y8M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