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2e617dtw1djflknpnzcj

功夫裡剛中帶柔的巧勁,導演拍得異常美麗精緻。

要說劇情嘛...嗯...就很王家衛...

問我看不看得懂,嗯,其實我不懂啊。027_淒涼.gif

如果沒時間上電影院看的話可以等藍光版,我想導演應該會把剪掉的部分再補回去吧。

以下是閒聊。

(不然不知道要寫什麼,武俠果然是一個深奧的世界)

3115437208611602234
葉問的老婆張永成由宋慧喬飾演。

拍了這麼久,宋慧喬就幾個鏡頭,說了大概一兩句話吧,其他就是眼神跟動作表示。

(所以,之前木村拓哉拍2046拍那麼久,後來只剩下幾個鏡頭也就能理解了)

Img363394380

_MG_4883_1356925553

光影,服裝,表情,溫婉氣質皆非常到位,好吧,這樣一來宋慧喬沒講話也沒關係了。

movie-in-the-mood-for-love-s1-mask9
花樣年華裡的張曼玉。

2046-005
2046裡的章子怡。

王家衛真的非常喜歡穿旗袍的女人啊!

除了沒講幾句話的宋慧喬之外,另外一個悲情人物是張震所飾演精通八極拳的一線天。

0xBvPuE

這傢伙總共指出現三幕,在火車上巧遇宮若梅(也就是宮二,為什麼會叫做宮二呢?我想應該是二當家的意思吧...),雨中跟人決鬥,最後一幕就是在香港修理來收保護費的小瀋陽。

1358759658-3308695030

一線天在香港的掩護職業是理髮師,總共就三幕而已...。

20121222_8e9315a13d9b0d5895440IF07qJIjUTz
感覺比較像是一代宗師的宮若梅。

宮若梅在飄著細雪的火車站與馬三的決戰,堪稱本片最賣座亮點之二(最亮眼的是剛開始葉問在雨中與鐵鞋七決鬥那一幕),功夫的柔中帶勁全在這裡展現。

090901.81578564

在雪中的這場獨舞,非常漂亮,腳步輕盈,這也是她最後一次打六十四手的功夫,為了報父仇,她許下了入道、終身不嫁、不授徒這三個誓約,與馬三決戰之後,其實也深受重傷,在香港見了葉問最後一面後就死了。

15442006823440231860
其實應該是本片第一主角的葉問。

葉問與宮若梅的父親宮寶森比武,這裡沒有華麗的招式,只有內功的較勁,宮寶森輸了之後,宮若梅不服,決心與葉問較量一場,這一較量就有點曖昧了。

1358759653-2002743404
較量前先擺個鴻門宴,背後穿旗袍的女人們眼神很有戲。

葉問在較量中不小心踏破了木板樓梯,算他輸,不過我想他應該也不想贏宮若梅,總之讓她出口氣,自己也沒損失就罷了。

接下來兩人開始書信往來,說是相知一場不枉為朋友嘛,可信中字字情義看起來不太像是友情,張永成看著葉問振筆疾書的背影有點落寞。

yidaizongshi6
梁朝偉簡直是戲精了!

U105P22T1D138030F1DT20120418162032
葉問在香港教授拳法。

雖然劇情有時候有點連不太起來,但是淡淡情感如絲飄落在清冷的漫天風雪裡,也已經足夠了。

然後,小瀋陽跟趙本山根本出場時間也很少啊。(導演之心比武術更難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一代宗師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