曬麵廠

我家隔壁就是傳說中的協進製麵廠。(有這麼神秘嗎?)

細麵
傳說中的關廟麵。(又是傳說中)

陽春麵
陽春麵,眼睛好的人應當分辨得出來跟上圖關廟麵比較起來麵條略粗了一些。

粿仔條
我自己叫他捲捲麵,正確名稱我不知道。

過年日照不太足,只有一天有看到出來曬麵,這完全就是個看天吃飯的產業。

協進製麵廠是相當老的製麵廠,李玉珍先生是最先開始的,他的哥哥原本是在市場賣麵的,看到弟弟做麵做得挺有聲有色,就也一起來做,兩家人的屋子是連在一起的,招牌上有寫李玉珍的是弟弟(地址是:台南市關廟區東勢里東安街41號);隔壁哥哥家的招牌則是寫「協進長壽製麵廠」(地址是:台南市關廟區東勢里東安街43號),有標榜李家老舖;再隔壁就是協進製麵廠﹝正李﹞60年老店,應該是哥哥家兩個兒子的製麵廠,等於就是一家三代都是做關廟麵的唷。

其實跟哪一家買都差不多,我媽是習慣跟李玉珍先生家的買。

曬麵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做的幾乎都是勞力活,曬麵也是要幫麵條翻面的喔,熱得要死還要幫一大堆麵翻身不是件容易的事,不要小看翻面的工夫,那個曬麵的工具單拿是很輕,但是要拿兩個上下夾擊然後一口氣翻面,真的很重!工作也比較枯燥乏味些,幾乎都是老人家在做,雖然製麵有些過程是以機器來取代,但是曬麵,翻面還是得用人工,關廟麵有南台灣的太陽香味跟人情味,也算是相當知名的拌手禮喔。(關廟人自誇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協進製麵廠 關廟麵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