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30120512599

我一直覺得安陵容實在是很機,但是,以她沒有娘家勢力,又必須在後宮自立自強,跟皇后結為同黨也是情有可原,只是她手段真的是相當毒辣。

20120330120513675

安陵容從選秀開始便得罪了夏月菁,夏月菁身家雄厚,相當看不起衣著樸素,講話怯生生,一點都不起眼的安陵容,甄嬛替她解了圍,選秀結束後得知安陵容與姨娘竟然投宿在客棧,便請哥哥甄珩(音:ㄏㄥˊ)把她們接了來甄府裡居住,教習姑姑也就能一次教導兩位小主。她們也許就是要在後宮裡找個朋友,彼此有個協助,甄嬛當初的幫助也許是有目的性的,但是對於安陵容入宮前的好卻是無庸置疑。只是,安陵容對甄珩一見傾心,進宮前一晚還默默對著甄珩的房間偷偷流淚,不巧被甄嬛看到了,甄嬛千方百計,旁敲側擊要安陵容死了這條心,因為不管甄珩到底對安陵容有沒有意思,皇帝的女人對你有意思,那是全家都要砍頭的死罪,甄嬛萬萬不可能讓自己的哥哥與家族置於如此境地。

(電視劇裡的改編是,夏月菁改名為夏冬春,有被皇帝選上,可惜被華妃賜了一丈紅;小說裡被華妃賜一丈紅的是梁才人,因為夏月菁並沒有被選上。)

安陵容的內心小劇場相當豐富(說她是腦補女王不為過),加上本身個性多疑多思,很難真正跟別人交朋友,沈眉莊早早便看出了這一點,曾經這樣跟甄嬛說過「陵容雖然與我們交好,終究不是一同長大的情分。

沈眉莊因假孕事件被禁足時,曾經託人帶小紙條給甄嬛,要她扶持安陵容上位,畢竟,一邊是皇后的勢力,另外一邊是華妃,沈眉莊與甄嬛情同姐妹,自然知道自己的禁足會替甄嬛帶來麻煩,為了不讓好姐妹孤立無援,縱使她不相信安陵容,也只能指望安陵容的受寵能幫甄嬛一把了。

20120330120513826

甄嬛設計安陵容在皇帝經過的地方高歌一曲,再花了巧思,為了襯托安陵容出水芙蓉一般的清麗特意加重了自己妝扮,甄嬛心裡對於扶持安陵容承寵總還是有些不痛快,對比沈眉莊被設計假孕前的盛寵,甄嬛心裡替沈眉莊高興,但是對於口頭上的姐妹安陵容,卻有著刺心感,她們的友情其實並沒有那麼深刻,甄嬛了解,安陵容更明白。

(電視劇裡的安陵容,替小說裡的甄嬛背了一些黑鍋,像去對妙音娘子撂狠話,暗示太監可以直接絞殺妙音娘子的,其實是甄嬛,並不是安陵容。)

所以安陵容會靠向皇后那邊也是意料中事。

當甄嬛誤穿先皇后衣服被禁足,哥哥與父親被管氏一族陷害,也許是先前甄嬛告知哥哥即將娶親的消息激怒安陵容,才讓她徹徹底底的將自己的對甄嬛的恨擴及到她的家人,因此故意將哥哥與父親被貶的消息告知懷孕禁足中的甄嬛的人是安陵容,當甄珩被貶至外地,告知他妻兒死訊的,也是安陵容,害死獄中甄珩妻子薛茜桃與兒子致寧的也是安陵容。(害死妻兒這一段我實在是沒辦法接受!害沈眉莊流產,又害溫太醫自宮我也不能接受!)

因為天象之說,讓皇帝疏遠了安陵容,為了安陵容的再起,皇后煞費苦心(皇后根本也不是好心,根本就是怕無棋子可用罷了),特地將皇帝引到雪夜的倚梅園(倚梅園中的梅花是皇帝跟已故愛人親手種植的),安陵容一曲驚鴻舞重新抓住皇帝的目光。(我個人認為皇帝應該是被催眠下蠱了,只要提到相關字眼:驚鴻舞、宛的同音字、姐姐真好之類的關鍵字,皇帝就會開始神遊...→皇帝根本就是個御姐控吧)

1400934685645580_a602x602
(電視劇裡的安陵容則是跳了冰嬉重新贏得皇帝注目)

livMUf8gbC6hA_500
兩廂比較,我還是比較喜歡剛入宮時安陵容的裝扮,沒瀏海看起來就是比較奸詐啊。

我很不喜歡的是,柔弱之下的惡毒,無辜笑容裡的心機,甄嬛到甘露寺修行後再度回宮,安陵容這幾年間聖寵不斷,從皇帝連名字都不記得的選侍,連進了好幾級,變成了貴嬪,沒有三兩三,還真上不了梁山啊。

安陵容為了跳驚鴻舞吃了息肌丸(內含麝香,古代的減肥藥,要減肥的話要小心),原本體質就不易受孕,可是再不懷孕,她爸就要死在牢中了,因此她懷孕了,當然,之前受寵不能懷孕都是皇后逼她吃事後藥的關係,此番懷孕,皇后也知道留不住,既然留不住,就要善加利用,如果能用來扳倒甄嬛最好。這一段我真的覺得安陵容非常可憐,身不由已大概就是她的寫照吧...沒想到甄嬛技高一籌,安陵容成也製香,敗也是香啊。

安陵容最後還是見到了甄珩,託他告訴甄嬛「皇后,殺了皇后。」也因為這句話,甄嬛有了扳倒皇后的機會。

電視劇理的改編,讓安陵容有跟甄嬛面對面的機會,雖然沒有一笑泯恩仇,但是至少把多年來的心結解開了。

Img330270719

20120410225343437

飾演安陵容的陶昕然,看起來是個很有氣質的美女,說真的,她演得很成功,讓人對安陵容這個角色恨得牙癢癢的。

圖片來源:網路上
文中粗體字部份摘自原著小說,著作權屬於原作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嬛傳 安陵容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