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5259217-1158280557
作者:西本康子/圖文
譯者:游珮芸
出版社:小熊出版

自從很勇敢的看完牙醫之後,加上媽媽為了戒除他的奶嘴,借用了蛀牙蟲的壞形象,漢漢對於蛀牙蟲非常有興趣,剛好看到這本蛀牙蟲的繪本,就很開心的帶回家了。

蛀牙蟲家族不喜歡住在太乾淨的牙齒裏,前一個家因為太乾淨沒東西吃,所以他們搬到另外一個家去,這個家裡什麼食物都有...

1327747417-3999709454_n

漢漢跟媽媽就會開始細數蛀牙蟲桌上的食物,然後一起大喊一聲:「開 Party 囉!」

0010522257_b_02

蛀牙蟲家族挖了新房子要給表舅住,實在是很好心。

1327747551-1892075844_n

_B3E_A4_FA3

小妹妹被拔牙了,蛀牙蟲也沒辦法繼續住了,只好又搬到下一個家去。

漢漢對於蛀牙蟲住過的房子為什麼是黑色的一直很有意見,他一直不懂為什麼是黑色的,還好之前我拔智齒的時候有把那顆牙齒留下來給漢漢看過,跟他說因為媽媽刷牙都刷不乾淨,所以裡面有很多蛀牙蟲,讓媽媽的牙齒變得黑黑的,只要被蛀牙蟲拿叉子攻擊,牙齒就會變黑,就得要像故事中的小妹妹一樣拔除牙齒囉。

講故事還真是有用,現在呼喊漢漢過來刷牙他也相當乾脆,不再像以前那樣拖拖拉拉,戒除奶嘴的時候,我也跟他說,蛀牙蟲晚上都在外面巡邏,他們有一種很神祕的透視光,可以不用打開窗戶就能看到小朋友有沒有吸奶嘴,有吸奶嘴的小朋友身體會有不同顏色,蛀牙蟲就會進來把奶嘴拿走喔,講完之後,他對於奶嘴的留戀就沒有那麼深了,真的是長大了,現在用講的也能懂了。

畢竟我是個俗仔,我小時候老媽之前是賞我一巴掌我才沒吃的,之前老媽問我敢不敢揍漢漢,我想一想還是算了,先用講的,真的不行再想其他辦法,我是樂天的射手座,賞過一巴掌過了就算了,我一點記憶也沒有,但是兒子不是這種過了就忘的料,對付小孩還是要對症下藥比較好。XD

圖片來源:Google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