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85-1

下學期剛開學時的家長座談會,有提到這學期會有校外教學,會帶小朋友去 Baby Boss 職業任意體驗城玩耍,聽唐老師說很好玩,之前原本也有想要帶漢漢去,不過媽媽朋友們認為還是上過幼稚園,對大哥哥大姐姐的指令比較能理解後,再去玩會比較能體會其中的樂趣。

早上七點就把漢漢叫起來,吃了早餐後,八點準時到學校集合,遊覽車準時在八點半出發,一路車行順暢的來到京華城的 Baby Boss,一到現場才知道,今天有五、六個學校同時間校外教學,看來今天會很熱鬧啊。

IMG_2882-1

抵達之後,要掛上市民證,市民證後面會有條碼,每參加一項活動體驗,入場前就會刷條碼,另外手上要有一個手錶形狀的門票。還好今天有規定要穿運動服,辨識度很高,不然全場那麼多小朋友,是要怎麼找到自己小孩啦。

Baby Boss 十點開始,所以我們先在門口排隊,有發給父母一張位置圖。

BABYBOSS-1

BABYBOSS-2

BABYBOSS-3

我問漢漢想要體驗什麼,他說想當警察,好,警察局在第19號,一進門馬上就帶漢漢跟品潔往那邊衝,因為有些家長沒辦法陪同,所以老師有請家長多幫忙帶一個小孩,這天我是偽雙子媽就是,不過也對品潔不好意思,女孩就是要參加美甲啦,化妝啦,名模大道之類的體驗,可惜這次品潔只能跟著漢漢體驗比較男性化的工作了。

【第一站】:警察局。

BABYBOSS

IMG_2895-1
開場前要先排隊,帶隊的大哥哥會先邊教他們把手放在頭上保護自己,一邊刷條碼。

IMG_2897-1
要先戴上白色的帽子,因為等一下要戴上警察帽子,所以會先發給小朋友白色的網帽。

IMG_2898-1
小警察們出動,準備執行任務囉。

IMG_2902-1
很明顯的就是防彈背心過大啊。在一堆小班生裡面,漢漢看起來還蠻高的,但是加上其他中大班的小朋友後,漢漢就顯得很小一隻。

我發現每個帶活動的大哥哥、大姐姐都很厲害,雖然體驗時間大約都是30-40分鐘,不過我想花比較多時間的應該是在幫小朋友穿上體驗工作的衣服,到場的爸爸媽媽也很忙,要拍照,要跟著隊伍走,也是不輕鬆,重點是我都擠不進去!

IMG_2913-1

倒在地上看不見臉的就是漢漢,旁邊的哥哥很好心的要扶他,幫他戴好帽子,這位哥哥人真好。

【中場休息時間】

IMG_2916-1

IMG_2915-1

帶漢漢跟品潔來拍照。

白兔班的放飯時間是十一點半開始,所以第二場的體驗時間有點尷尬,後來想想還是先吃飯好了,等吃完了再去進行下一場。放飯時間很混亂,所以我沒拍照。(擦汗)

【第二站】:維修中心。

IMG_2917-1
大姐姐幫每個小幫手穿上維修衣服。

IMG_2927-1
唯一背對鏡頭的就是兒子。

第二場體驗過後,漢漢很明顯的累了,帶他們又散步一下,品潔要往東,漢漢要往西,好可怕啊,後來散步的時候看到唐老師,就默默的把品潔交接給唐老師,唐老師讓品潔體驗碼頭工人的工作,我帶漢漢到賣餐點的地方,母子倆點了份薯條坐下來邊吃邊休息,這傢伙很明顯的累了。

因為還有一點時間,想說要不要去體驗第三場,可是又很接近集合時間,真的很兩難。後來還是去了,因為同樣在排隊的還有同校其他班級的小朋友...

【第三站】:高爾夫球練習場。

IMG_2938-1
排隊中。

IMG_2941-1
聽大哥哥的講解。(螢光綠色鞋子的就是漢漢)

IMG_2944-1
正在等大哥哥來教他。

IMG_2945-1

IMG_2946-1

IMG_2947-1

IMG_2949-1
表現得還不錯。

IMG_2950-1
第二球就用自己的方式打!用推的比較快XD

IMG_2951-1
接下來就開始發呆...

這個體驗每個小朋友可以打兩顆球,接下來就可以到旁邊進行 Kinect 的高爾夫球體驗,不過這個地方花了很多時間,因為小朋友不太懂,也聽不懂大哥哥的指令。XD

然後我們家長很急,剛好樓管過來了,想問他能不能中途放小孩出來(因為每一項體驗不能隨時中斷,這也是對上課中的大哥哥、大姐姐的一種尊重),因為要集合了(已經廣播第三次),在樓管準備要去跟大哥哥說的時候,終於結束了,還好趕上了集合。(擦汗)

一上車,每個小朋友都睡著了,看來真的是有累到。(≖‿ゝ≖)✧

小班生要進行校外教學真的好辛苦,Baby Boss 的體驗還是要家長跟著比較保險,因為小朋友體驗的時候,水壺跟背包還是要有大人幫忙拿,還好我這天帶了可伸縮的包包去,放品潔的背心跟水壺沒有問題。

不過男孩女孩的行為跟思考模式真的很不一樣,當我要把品潔交接給唐老師的時候,品潔還記得要拿她的背心跟水壺,要是漢漢一定一溜煙就跑了;回到學校,我跟品潔說要帶她回家(因為品潔住婆婆家樓上而已),她說要回教室,因為她還有個書包在教室裡面,後來跟著老師們走回教室,剛好看到品潔的阿嬤來接她,那我就帶漢漢回家了,女孩子真的比較細心,要是漢漢應該就直接說要回家,應該連書包都忘了吧...→以上是校外教學當偽雙子媽半天的心得。

回家後先讓漢漢吃點東西,然後母子倆就跑去睡覺了,還好有補個眠,晚上漢漢精神就好很多,也跟爸爸分享Baby Boss很好玩,還拿體驗過的職業卡給爸爸看,他說下次去要當阿兵哥。(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Baby Boss 校外教學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