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rson of Interest

這部由 Jonathan Nolan 與 J. J. Abrams 打造的美劇,相當吸引人。

Jonathan Nolan 的哥哥是 Christopher Nolan,也就是蝙蝠俠黑暗騎士三部曲的導演,我很佩服寫劇本的人,導演的工作是將劇本影像化,如果沒有好的劇本一切免談,劇本寫作根本就是嚴格考驗一個人的創造力。

J. J. Abrams 也是相當有名的創作人,雖然他的 LOST 檔案跟 Cloverfield 我看不太懂...

所以 Person of Interest 有 Jonathan Nolan 跟 J. J. Abrams 雙雄加持,不看可惜。

You are being watched. The government has a secret system--a machine that spies on you every hour of every day. I know because...I built it. I designed the machine to detect acts of terror but it sees everything...violent crimes involving ordinary people; people like you, crimes the government considered irrelevant. They wouldn't act so I decided I would, but I needed a partner--someone with the skills to intervene. Hunted by the authorities, we work in secret. You will never find us. But whether victim or perpetrator, if your number's up, we'll find you.

Harold Finch 是個電腦天才,還是個超級有錢的富翁(當英雄是有錢人的玩意兒啊...),他曾經協助政府開發一套名為 Machine 的軟體,目的是在犯罪發生之前利用電腦收集的資料做縝密的分析,分析之後將重要的情報(例如:恐怖份子的活動)呈報給政府當局,不重要的則會從 Machine 裡面刪除,但是 Finch 認為不重要的情報裡其實還是有需要幫助的人,他利用一個系統漏洞來取得參與犯罪之人的社會安全號碼,Finch 找來前特種部隊跟前CIA情報員 John Reese,目的在干預犯罪的產生,或是保護被害人,Reese找來曾經墮落過的警探 Lionel Fusco 協助,之後另一名警探 Joss Carter 也加入這行列。

PoI-1x19-Flesh-and-Blood-person-of-interest-30429614-1000-1574
John Reese(Jim Caviezel 飾演),我很喜歡他,從紅色警戒 The Thin Red Line 認識他,因為導演的關係,這部電影有很多大明星來客串,當時沒那麼大名氣的 Jim Caviezel 卻是擔任男主角哦,所以覺得他很讓人感到意外,我也很喜歡他的黑洞頻率 Frequency。

person-of-interest5
已經四十五歲的 Jim Caviezel 還真的是越老越有味道呢。

person-of-interest-jim-caviezel
穿皮衣也很帥!(別理會花癡粉絲)

Michael-Emerson-in-Person-of-Interest-Season-1
Harold Finch(Michael Emerson 飾演),很溫文儒雅又很有藝術氣息的一個人,他每次用特有的語氣叫 Mr.Reese 的時候,我都覺得很想笑,Reese 其實剛開始對 Finch 沒什麼好感,加上自己又好像被摸透了底很沒安全感,不過,後來兩個人一起打擊犯罪默契又十足十的好,我還蠻喜歡看他們兩個一起執行任務的時候,兩個都是不多話的人,一兩句話就針針見血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person_of_interest_season_1_episode_8_foe_9-6204-590-700-80_595

Person_of_Interest_1x17_Baby_Blue_Carlost
這張照片很有趣,哈哈哈。

Wallpaper-person-of-interest-32313944-1920-1080
左二是 Lionel Fusco 警探,右二則是 Joss Carter 警探,這兩位利用職務之便協助 Reese 跟 Finch。

目前已經演到第二季了,IMDB上有8.4的評價,是一部很有深度卻又不沉悶的影集。公共電視有播出第一季,就等看看會不會播出第二季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Person of Interest 疑犯追蹤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