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969-1

漢聲這套14隻老鼠系列我看很久了,剛好遇上網站有現折500元的活動,就買了!

IMG_2971-1

這套書總共有12本,14隻老鼠做了很多事情唷。

IMG_2973-1

我非常喜歡岩村和朗先生的畫風,生動細膩,連細節都很清楚。

IMG_2974-1

看得出來字很少吧,我很喜歡這樣的繪本,少少的提示,一整頁就可以講很久,扣除爺爺奶奶,爸爸媽媽之後,總共有10隻老鼠孩子,找出誰是老大,老二,老三...老九、老十,是漢漢非常喜歡的遊戲,連媽媽也樂此不疲,對於訓練媽媽的記憶力有相當程度上的幫助(?)。

IMG_2978-1

(感謝漢漢在媽媽拍照時當小幫手。)

另外,這套書還有相當貼心的媽媽手冊。

IMG_2967-1

IMG_2968-1

如果真的不知道怎麼說故事給孩子聽,這本手冊會提點陪孩子念書的家長們該怎麼去講解這一頁的故事,有哪些地方可以吸引孩子們注意,我覺得剛開始其實也不用緊張,就純粹講述一個故事給孩子聽,第一次總是不會發現那麼多東西的,一下子講太多東西,大人累,小孩也不見得聽得進去,就念著簡單文字,帶小孩欣賞畫面就可以了,其實孩子比我們想像中聰明,有些時候也會指出一些問題來反問大人哦。

岩村和朗繪本之丘美術館(いわむらかずお絵本の丘美術館)
網址:http://ehonnooka.co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聲 14隻老鼠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