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4Y1M

早上習慣給漢漢吃熱粥,配點肉鬆、蛋、魚,加減吃一些,因為在學校漢漢都吃得很少,想說在家先吃點可以墊肚子,去到學校之後會跟老師說他在家吃過了,早餐可以少一些。

通常是晚上煮,隔天早上就可以吃了,這天請漢漢幫忙洗米。

第一次洗米覺得很新鮮,我大約抓一餐的量,米少少的,漢漢站在椅子上幫忙洗米,第一次洗的時候水比較白,後來多洗幾次之後漢漢就觀察到水沒有之前那麼白了,每次把水倒掉的時候提醒他要小心,不要把米灑出來了,也都有做到。

洗好之後內鍋放了跟米1:7的水量,外鍋放了八分滿的水,蓋上鍋蓋,漢漢等媽媽把插頭插好,我教他當按鍵彈起來的時候是保溫,按下去就是煮飯,這時候我們要煮飯,所以請你幫忙按一下,漢漢就按下煮飯開關,我跟他說這樣明天早上就有好吃的粥囉。

漢漢吃了自己煮的粥,覺得真是好吃,果然老王賣瓜這現象是普遍存在於各個年齡層的。057_沒什麼嘛.gif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