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Y4M

上上上週,某個星期四晚上,用完了最後一片幫寶適XL的尿布,週五晚上,我跟漢漢說,沒尿布了,還給他看了一下尿布桶,他說,好吧,那就不要包尿布了。

在學校的時候,中午已經都不用包尿布了,上學期剛上小班的時候還很擔心他尿床,我有準備尿布,可是老師沒空幫他包,所以自然而然就沒包了,整整一學期下來,老師都沒有叫媽媽提早領午睡的被單回家洗,漢漢超厲害的,不過晚上還是會有包,因為他喝水喝很多,睡覺前喝很多水的話,不包是很危險的。

下學期的午睡時間也是都沒有包尿布了,因此,媽媽打算家裡的庫存的尿布用完後,就跟漢漢商量晚上不要再包尿布了,剛開始漢漢還是說要包,我說沒關係,我們要把尿布用完才行,所以還是可以包,等用光了就可以不用包了,他答應了。

當然,還是有需要特別幫他控制的地方,睡覺前一個小時就要減少他的喝水量,半夜要喝水的話就順便叫他起來尿尿,沒穿尿布當然還是會有漏接幾次,不過都是睡覺前喝水量沒控制好的關係,有時候生病水喝得也特別多,這都是不可抗力的因素,總而言之,尿布算是戒掉了。XD

我不算是很積極戒尿布的媽媽,因為我下班後很累了,不想做這種還要花精神的事情,因此就順其自然,等到他在學校確定都不會尿床,我就打算晚上的也來戒掉,不過就還是慢慢來,慢慢觀察,時間到了,就成功了,我覺得控制尿尿這種事情也是要等小孩的肌肉都成熟了才有辦法,不用一直逼他。

當漢漢可以自己說要尿尿的時候,我超開心的,一直稱讚他好厲害;他中午在學校午睡也都沒包尿布,我說你真的是個英雄;晚上沒包了,我說那你晚上去執行任務的時候就很迅速囉,太棒了。→超級英雄梗。:D

不過我還是留了一些褲型跟普通型的,出門旅行的話還是需要做個保險,萬一有些地方真的很難迅速找到乾淨廁所,就只好包著尿布上大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戒尿布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