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cific_rim_2013_movie-wide.jpg

還沒看的快去看呀,這電影非常值得進電影院享受!

我真的非常佩服導演 Guillermo del Toro,他說自己是個日本動漫迷,對日本的大機器人、怪物相當崇拜,因此才會創作出這部電影,只能說導演你好樣的,希望快點出續集。電影裡處處是日本動漫的影子。

像是機動戰士鋼彈

GUndam-Wing.jpg
鋼彈是不是很像首圖的大機器人呢?

這次的大機器人也是人類所駕駛,兩個駕駛人會在頭部駕駛艙內操縱大機器人。

Mazingers.jpg
跟指揮艇組合的無敵鐵金剛也超像的啊。

人類利用神經與機器結合的橋段我也覺得很有攻殼機動隊的感覺。

4be6bfa6c6339.jpg
草薙素子,我個人相當喜歡攻殼機動隊。

當然也不能忘記新世紀福音戰士→(老實說我看不懂)
19300001363332131674810284674.jpg

還有大友克洋的阿基拉 Akira。→那台摩托車超棒的。
firstimage-akira-00.jpg

如果以上的舉例大家都懂,那表示你跟我一樣宅。XD

接下來會有點雷,如果不想被雷到的人可以離開了。

========== 防雷線==========

Jaeger(中文是翻成機甲獵人,我覺得很貼切)一出場就相當震撼,Raleigh(Charlie Hunnam 飾演)與哥哥 Yancy(Diego Klattenhoff 飾演)就接到要出任務的命令,駕駛機甲獵人需要兩個人,這兩個人不只默契要好,還要能與機甲獵人同時做神經連結,看起來超令人興奮的。

Pacific-Rim-TV-Spot-2.jpg

為什麼人類要建造機甲獵人呢?因為太平洋的海底某兩塊板塊之間有個分裂點,從分裂點竟然跑出可怕的巨大怪物來。

phpiuxyip.jpg
怪物很醜!(這隻等級好像是4)

這些怪物專挑環太平洋區的大城市進攻,剛開始是比較嫩的怪物,後來怪物似乎越來越強,人類不想一直挨打,所以他們聯合了世界上的國家,共同建造了各國所屬的機甲獵人。

header-pacific-rim-epic-wondercon-trailer-unleashes-jaeger-fury.jpg

剛開始原本是設定為一個人駕駛,但是一個人沒有辦法負荷跟機甲獵人的連結,會造成駕駛身體受傷,因此後來就設定為兩個人駕駛。(導演說他喜歡對稱的東西,所以就是兩個人來駕駛。)

hr_Pacific_Rim_29.jpg
中國機甲獵人:赤紅暴風

pacific_rim_ver6_xlg.jpg
俄羅斯機甲獵人:車諾比艾爾發

pacific_rim_ver9.jpg
美國機甲獵人:吉普賽危機

Pacific-Rim-big.jpg
日本機甲獵人:土狼探戈

好,這部電影能賣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不枉費美術人員給每個機器人都來張專屬海報。

一開始的任務讓 Raleigh 的哥哥死亡,哥哥死亡的時候他們兄弟倆還是連結在一起的,Raleigh 感受到哥哥死亡前的恐懼與無奈,因為任務失敗了,他只好一個人駕駛機甲獵人回到岸邊,然後離開。

不過機甲獵人也讓人類感到恐懼,人類決定在海邊建築號稱堅不可摧的生命牆(有點類似萬里長城)來抵抗怪獸們,不過想也知道這是個不明智的決定,加上怪獸越來越強,很多地方的生命牆被怪獸一把給破壞掉,因此,原本主導機甲獵人的領導人決定另外在香港開闢防線。

(這部電影除了在香港設置防線之外,也有中國的機甲獵人,劇情也中規中矩,因此前進中國放映應該是沒甚麼問題的。)

pacific-rim-idris-elba.jpg
元帥(Idris Elba 飾演),我個人覺得他還是不要當艦長或是元帥比較好,因為他在普羅米修斯也是摔掉一台戰艦。

Charlie-Hunnam-PACIFIC-RIM-Poster.jpg

Raleigh 駕駛的第三代的機甲獵人,但是需要另外一個副手。

pacific-rim-rinko-kikuchi.jpg

pacific-rim-rinko-kikuchi-gipsy-danger.jpg
Mako Mori(菊地凜子飾演),她來演這個角色很妙,讓人聯想到日本的大機器人。(導演說很喜歡她,但是沒機會合作,這次終於有機會了。)

3166992-pacific-rim-charlie-hunnam-rinko-kikuchi2.jpg
兩個人合作無間。

pacific-rim-suit-up.jpg
把第四級怪獸打倒後回到基地接受大家的歡呼。

還有兩個很有意思的讀書人角色,他們兩個好吵,一個是理論派,一個是實證派。

Pacific_Rim_Charlie_Day_4_29_13.jpg
Dr. Newton Geiszler(Charlie Day 飾演),是個實證派的人,他突發奇想的跟死亡怪獸頭腦做神經連結,意外發現到怪獸們的秘密。

a8a3d7ee47fd87bb8d783e693b364032.jpeg
Gottlieb(Burn Gorman 飾演),利用數字推論之後將會有三隻怪獸同時攻擊。

這兩個人一直爭論個不停,真的好吵,可是最後也是他們發現的秘密讓人類得到勝利。(真的是吵個不停)

劇情很簡單,但是整個特效做得非常好,配樂也很棒,導演大概都把錢花在特效上面了,雖然沒甚麼大明星,不過無損於電影的精緻程度,只能說沒看真的很可惜,就不推薦在家看了,一定要進電影院欣賞才能感受到機甲獵人的威力。

最後放幾張海報跟機器人設計圖當作結尾。

pacific_rim_movie-wide.jpg

pacific_rim_screencap_large_verge_medium_landscape.jpg

pacific-rim.jpg

pacific-rim-56.jpg

pacificrim_game_screencap1.jpg

pacific-rim_make-your-own-jaeger02.jpg

pacific-rim-poster.jpg

pacific-rim-poster-jaeger.jpg

204323uur9bu92y6r8z119.jpeg

pacific-rim-jaeger-blueprint.jpg

Pacific-Rim-Movie-Striker-Eureka-Australian-Jaeger.jpg

配樂也很棒!
Pacific Rim Soundtrack Suite-Ramin Djawadi


推薦指數:★★★★

如果可以我也好想駕駛這種大機器人啊~~~

這裡有導演的致敬名單

圖片來源:Google,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會馬上取下。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