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180436e05ef

馮若昭剛出現的時候,是一直無法升級的敬嬪,當時跟華妃同住一個屋簷下,態度不卑不亢,她很早就明白自己不過就是皇上的棋子一枚,如同她自己所說的,若再不安份守己,恐怕無立足之地。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個角色,聰明不外露,永遠得體安靜,與其他的妃嬪保持淡淡的來往,遇見得寵的能幫得上一把就幫,當甄嬛略施小計利用夜探禁足中的沈眉莊來打擊華妃時,她也能幫著唱戲的從關心嬪妃的角度讓皇帝撤去大多數的守衛,在看守鬆散的情況之下讓甄嬛跟沈眉莊私下見上了一面;若是不得寵的也不會刻意落井下石,誰知道眼下不得寵的人,日後能不能再翻起天?

甄嬛離開皇宮時,把自己的親生女兒託付給當時已升級的敬妃,是個很聰明的決定,端妃雖與其交好,但已撫養了溫儀公主,讓敬妃撫養,無疑又拉近了一個對抗皇后的盟友,當然事實也證明敬妃的確是相當用心在照顧隴月。

人前喊隴月,若是皇帝單獨來看小孩,就會叫綰綰,甄嬛與敬妃搏的不過就是皇帝年少的美好回憶,孩子無恙,對母親來說就是最大的安慰。

142221168

也因為「若無隴月,我餘生再無任何歡愉樂趣。」,敬妃才會在甄嬛回宮之後一時鬼迷心竅為皇后所利用,「白日裡,我是後皇上禮遇的妃子,而那禮遇也是客套的,並非真心實意。一到了晚上,妳知道嗎?我的昀昭殿有一千三百六十二塊磚石,其中三十一塊已經有了細碎的裂紋。這每一塊我都數過無數遍,否則,漫漫長夜我要如何度過?」她真心愛著這個跟她沒有血緣的孩子,對甄嬛的回宮充滿了惶恐,萬一孩子被要回去了該怎麼辦?母女團圓何嘗不是美事一樁,但是心裡真的非常捨不得呀。

我能理解一個媽媽的心情,古代人沒什麼娛樂,跟孩子玩總比數宮裡的石板細紋要強得多,也難怪她不想把孩子還給甄嬛,後來講開了,甄嬛依舊把孩子託付給敬妃,強要小孩回來,雖然是親生的,但是裂痕也就有了,讓敬妃撫養,她一定把孩子護得好好的,讓她打起精神對付屢屢出招的皇后,生與養,倒是後者真的更需勞心勞力了。

2621094983147255532

105036.48053077

1320200902629_U5204P28T3D3466844F328DT20111102094318

飾演敬妃的是楊鈁涵,本人看起來就是個好媽媽的樣子。(可是她好像還沒結婚誒)XDDD

粗體字部分來自於原著,著作權屬於原作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後宮甄環傳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