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11/13(剛好4Y9M)這天早上送漢漢上學的時候,漢漢跟我說,「媽媽,你送到鞋櫃這邊就好了,我們親一下抱一下之後我就自己進教室。」

漢漢其實算是一個能溝通的孩子,不是好溝通,是「能」溝通,除了每天要洗腦他之外,理由也要他能夠接受,黃老師說,她跟漢漢玩個小遊戲,問他有沒有腳,他說有啊,老師說我要確定一下,漢漢問老師為什麼,老師說,如果你有腳的話,那應該就可以自己走進教室,而不需要媽媽抱你進來啊。

兒子大概是懂了老師想要表達的意思,因此他跟我說只要送到鞋櫃那邊就好了。

看他背著大大的書包自己走進教室,心裡很感謝老師的幫忙,也謝謝老師願意花時間跟漢漢溝通,回家後我有稱讚他很棒,是一個可以獨立攻打敵人的戰士了。(用這個梗漢漢比較聽得懂,目前他滿腦子是光劍跟黑武士。)

雖然還是會在早上要上學的時候說幾句他不想要去學校,討厭老師,不喜歡同學的話,但是還是很認命的讓媽媽載他去學校,現在也懂周休二日的好,因為知道會有兩天他不用去學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