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ungergams-catchingfire-ukposter.jpg

看第二集之前,還特地去把小說再看一次,免得遺漏掉細節。(強力推薦小說,很好看。)

老實說,第一集電影版我並不覺得很精彩,但是第二集卻是精彩不斷,讓人相當期待明年的第三集!

Jennifer Lawrence 飾演的凱妮絲,跟第一集的生澀相比,她演活了自己的凱妮絲。

catching-fire-vanity-fair-katniss-2.jpg

書裡的凱妮絲年齡攝定是17歲,孩子氣,雖然她也有花腦筋去思考,不過行動上還是依靠動物本能比較多,電影裡的凱妮絲比較有骨血,跟比德的互動也比第一集好上許多。(第一集雖然是被迫扮演悲劇戀人的樣子,但是兩位看起來真的相當不熟。)

joshandjen2.jpg
Jennifer Lawrence 跟 Josh Hutcherson 私底下感情似乎不錯。

Catching-Fire-Cast-Josh-Jennifer-6.jpg
淑女形象馬上就破功。

第一集結束之後,凱妮絲跟比德成了第七十四屆飢餓遊戲的勝利者,他們住到勝利者之村,跟導師黑密契成了鄰居。遊戲的勝利者雖然表面相當風光,但是夜裡通常會受到惡夢的侵擾,夢到競技場,夢到死去的貢品,夢到還糾纏在遊戲裡。雖然生活還過得去,但是,史諾總統的到來,破壞了所有看似幸福的美夢。史諾認為凱妮絲在遊戲最後拿出的毒莓果,打破了都城的控制,其他區的人民將這個行為視為對都城的反抗,所以,史諾希望凱妮絲跟比德在即將到來的火車巡禮當中,能夠表現出悲劇戀人該有的樣子,如果不從,史諾把蓋爾親吻凱妮絲的畫面直接給她看,史諾的意思再明白不過,如果凱妮絲膽敢反抗,那麼她所愛的人生命都會受到威脅。

在第十一區,因為比德跟凱妮絲的發言,差點導致暴動,接下來的旅程,他們只敢照著艾菲的小抄唸,但是越接近都城,越覺得各區騷動不安,這應該不會是史諾總統想看到的,凱妮絲提出結婚的點子,比德不置可否,他比較想知道的是,這到底是權宜之計,還是凱妮絲也喜歡他。

Catching-Fire-portrait-series-1-Elizabeth-Banks-as-Effie-Trinket.jpg
不管到哪裡都很誇張的 Effie Trinket。

這趟勝利者的火車巡禮,顯然說服不了史諾,史諾跟首席遊戲設計師普魯塔克‧黑文斯比密謀利用大旬祭的舉辦來達到目的。更改規則後的大旬祭,挑選的貢品是要從各區以往的男女勝利者當中來抽籤,聽到這消息的凱妮絲當場狂奔而出,跑了好久才讓自己在森林裡哭出來,她想了想,去找黑密契,跟他說,我們要保住比德的命,黑密契看著她,「妳就算是活了一百輩子都比不上他,他剛聽到消息馬上就來找我了,你卻晚了四十五分鐘。」黑密契與凱妮思達成協議,保住比德的命。

老實說,看書的時候,我個人心裡覺得蓋爾跟凱妮絲比較配。
hunger-games-catching-fire-premiere.jpg
照片也是...(奇妙的身高差呀)

只是,兩個人是屬於同一種人,很容易就把對方刺得遍體鱗傷,但是比德卻是屬於比較柔軟的個性,跟凱妮絲橫衝直撞的脾氣相當互補,因此,最後凱妮絲的選擇其實並不讓我意外就是了。

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2013-upcoming-movies-34093249-1280-1024.jpg
這奇妙的身高差到底是怎麼彌補的...

大旬祭的開廠很有氣勢,秦納幫凱妮絲與比德設計了以「燃燒」為概念的衣服。

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comic-con-trailer.jpg

到了凱撒訪問這次的參賽者時,凱妮絲的衣服實在是太美麗,最後變成黑色學舌鳥實在是讓人目不轉睛。

ew-hunger-games-catching-fire.jpg

Jennifer-Lawrence-The-Hunger-Games-Catching-Fire-Poster.jpg

在這次的遊戲裡,各個貢品之間似乎感情比較好,不過這也讓人煩惱,變成朋友之後怎麼殺得下手?

這次的大旬祭裡有一些特別的角色出現。

The_Hunger_Games__Catching_Fire_13842867258019.jpg
芬尼克‧歐戴爾 Finnick Odair(Sam Claflin 飾演),書裡的芬尼克帥得不得了,身材也超棒,是都城最受寵的勝利者,導演很可惡,我只看到芬尼克的裸肩以上。(吼)

Catching-Fire_Jena-Malone-portrait-edit_Image-credit-Lionsgate.jpg

hunger-games-catching-fire-pictures-malone.jpg
喬安娜‧梅森 Johanna Mason(Jena Malone 飾演)她某些角度長得好像 Kristen Stewart!是個大喇喇的女孩,講話直接,動作粗魯,但是我覺得她很可愛。

jena-malone-560x690.jpg
這是 Jena Malone。

01-7.jpg
這是 Kristen Stewart。

catching-fire-wright1.jpg
比提 Beetee(Jeffrey Wright 飾演)是個頭腦很聰明的人,之前獲勝是因為使用電把一半的貢品都電死。

article-2239006-163A61AF000005DC-69_634x502.jpg
左邊那位是梅格絲 Mags(Lynn Cohen 飾演)跟芬尼克來自同一區,後來為了保護比德,犧牲了自己。(;д;)

CFhaymitch.jpg
在黑密契左邊的就是大旬祭的首席遊戲設計師普魯塔克‧黑文斯比 Plutarch Heavensbee(Philip Seymour Hoffman 飾演)劇組也真厲害,找到這個大咖來演,我一直以為這角色應該會是黑人啊,看到這位有嚇到。

大旬祭的飢餓遊戲,死亡的速度比較快,這是地形。(真的有夠變態的!)

hunger-games-catching-fire-arena-diagram.jpg

有些人覺得影片太長,其實已經刪減掉很多小說裡的情節了,只能說導演跟編劇都很強,忠於原著之外改編了一些地方,讓整個作品節奏緊湊,我個人是覺得第二集比第一集好看,第三集應該會更棒(現在已經在拍攝了,我猜應該是明年底會上映),這大概年底必看的電影之一了。

進電影院看當然是最好的,如果能看完小說再看電影那就更棒了呀。021_水草舞.gif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