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76-1

週四晚上大約八點多去接漢漢,婆婆趁我到漢漢辦公室收拾的當下小聲的跟我說,漢漢早上十點多就回來了,因為老師打電話給婆婆,說漢漢反映他不舒服,因此公公就去學校帶漢漢回家了。

婆婆說,老師說幫漢漢量體溫,有到37.8度,所以讓漢漢回家休息,但是婆婆回家後量了幾次,體溫大約都在37.2-37.3度左右,因為沒有發燒,所以婆婆就沒打電話給我了。婆婆還說中午漢漢吃過午餐後,睡午覺睡了很久,晚上吃飯也吃得很好,因為不知道他哪邊不舒服,回家後再觀察看看。

回家後我問他是不是有那邊不舒服,他說喉嚨痛,我問他是怎麼個痛法,他說回家的時候跟阿嬤抱抱,阿嬤抱得有點緊,所以他就咳嗽了。(媽媽OS:這也叫喉嚨痛?)

之後我切水果,烤麵包給他吃,他也都OK,活動力跟平常一樣,感覺似乎沒什麼問題...

週五一早,他一起床就跟我說「媽媽,你幫我打電話給老師,我要請病假,我感冒了。」(媽媽OS:又來?)我跟他說你先吃早餐,我們等一下再說,他說好,一直說他要請假,吃完後,我問他哪邊不舒服,他說喉嚨痛(媽媽OS:Again ?)我問是喉嚨痛是怎麼樣的,很痛嗎?還是有一點卡卡的?他說跟回家跟阿嬤抱太緊的時候會咳嗽啊...(媽媽OS:呃...)

我跟他說,你真的不舒服,那媽媽就要帶你去看醫生,如果沒有不舒服,你卻說你喉嚨痛,這樣就很像是放羊的小孩,幾次之後大家就不相信了。

那你現在好好的跟媽媽說,你確定是喉嚨痛嗎?或者是那邊不舒服,我帶你去看醫生,你要跟媽媽說是哪邊在痛,是左邊還是右邊,這樣媽媽才能跟醫生說你的症狀。大約是我講太多了,他覺得媽媽好囉嗦,「媽媽,好了啦,你不要再講了。」我幫他量了體溫,36.9度,因此還是送他去上學了。

看他進教室後,我打電話給老師問昨天的情況,鄧老師說,漢漢有先跟鄧老師反映說他不舒服,那時候老師幫他量體溫是37.x 度,後來漢漢又跟黃老師講了一次他不舒服,那時候量體溫也是37.X 度,可是並沒有到37.8度,因為我有跟老師提過漢漢曾經熱痙攣過,麻煩老師如果他體溫變高了的話就請通知我,所以他們才通知公婆請他們來帶漢漢回家。

我感冒了,婆婆也是,小表弟也是,所以我也很怕漢漢是感冒了,雖然沒有發燒的症狀,但是喉嚨痛是有可能的,所以我約好星期五晚上的診,準備帶漢漢去看醫生確認情況,如果真的是感冒了,及早就醫治療,週末也能好好休息,如果不是的話,我要再講一次放羊小孩的故事給他聽。

老實說,工作久了,大人也會想要請假,小孩也是,我能諒解他不想去學校的心情,當然,心裡也希望他只是單純的犯懶不想去學校,而不是真的生病才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