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漢。4Y9M

上週五漢漢表示他喉嚨不舒服,剛好許醫師請假,就帶他去家附近另外一家診所看,這位醫師的專長是過敏、氣喘,所以星期五去看診的時候,醫師檢查了漢漢的喉嚨,說是有點小紅腫,還沒有整個發作起來,也詳細的做了過敏的衛教,吳醫師看診非常詳細,一個病人大概會看五到十分鐘,還好回家的時候先去填單掛號,不然不知道要等多久。

星期日的時候感覺病況又嚴重了一些,喉嚨有很重的痰音,開始咳嗽,聲音沙啞,因為跟週五的症狀完全不同,所以星期一一早又帶去診所(沒有事先預約等好久),吳醫師說聲帶有發炎的情況,所以聲音啞啞的,因為週五已經有開立退燒藥跟塞劑,所以這次開的藥比較針對消炎的部分。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婆婆說漢漢中午都沒有睡覺,晚上也沒有吃飯,因為肚子很痛,所以吃不下,請阿嬤不要跟媽媽講他沒有吃晚餐,回家後問他是不是要吃點吐司?他說肚子不舒服,因為要吃藥,所以還是請他吃點吐司墊墊胃,吃完就趕快帶他去睡覺,因為他似乎很累,晚上也睡得不是很安穩,喉嚨一直發出很恐怖的聲音。睡前因為體溫升高到38度,想想還是讓他吃了退燒藥比較好睡。

星期二一大早馬上帶去看許醫師,許醫師說,喉嚨整個都紅腫了,扁桃腺發炎,這次感冒的症狀似乎都集中在喉嚨跟扁桃腺,我也把吳醫師開的藥單拿去給許醫師看,許醫師說消炎的藥量是有比較重的,應該是造成漢漢肚子不舒服的原因,白天整天體溫似乎都還好,但是依舊沒有睡午覺,躺很久還是睡不著,回家後就趕快弄一弄讓他準備睡覺,睡前體溫來到38.7度,給了退燒藥後一個小時再讓他吃正常的藥包,就趕快帶他去睡覺了,睡得依舊很不安穩,喉嚨有痰,半夜量了幾次體溫,還好體溫沒有昇高。

星期三早上要去阿嬤家之前,又燒起來了,食慾也不是很好,勉勉強強吃了粥,然後先讓他吃退燒藥,請阿嬤一個小時後再餵他正常藥包,阿嬤午睡前幫他量體溫,38.2度,不過沒吃退燒藥,吃了正常藥包後去睡覺,不過還是睡不著,等到五點了,阿公說你睡不著就起來吧,幫他換衣服的時後發現漢漢體溫很高,一量,39.9度,婆婆馬上讓漢漢吃退燒藥水,趕快打電話給我,問我有沒有塞劑,因為早上我沒有拿塞劑到樓下,接到電話之後實在也很難安心做事情,趕快回家,那時候婆婆正在餵他吃飯,溫度似乎慢慢降下來了,後來六點半讓他吃正常的藥包,體溫就慢慢從38.6度降下來到38.2度左右,因為中午又沒睡覺,所以等到四個小時之後,量體溫38.5度,先讓他喝退燒藥水,帶他進房間,念故事書給他聽,陪他聊天,再等個一小時讓他吃正常藥包,就跟他說該睡覺了。半夜溫度都沒有再升高了,睡到一半還會跟媽媽說要喝水跟上廁所。

因為藥是三天份,所以週四再觀察一天,婆婆說這天就都沒有再發燒了,活動力也很好,回家後可以喝魚湯,也跟媽媽說他想要吃烤吐司,看來是好很多了。

週五又帶去看醫生,剛好婆婆也帶小表弟來打預防針,許醫師說喉嚨紅腫的情況已經好很多,但是扁桃腺還是有點腫,而漢漢跟許醫師說他肚子用力壓還是有點痛,許醫師說還是有點脹氣,因此還是要再觀察,希望漢漢快點好起來,每次這樣發高燒真的很考驗媽媽的體力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