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漢漢採番茄要帶回去給台北的阿公阿嬤吃。

今天一整天都沒有什麼行程,除了在菜園裡打混,其他時間就是騎腳踏車。(鄉下小孩好幸福,而且這幾天晚上阿公都有帶漢漢去放鞭炮!)

來介紹一下我媽的菜園。

photo
很明顯還沒熟的蕃茄。

photo
哦哦哦,有紅通通的,這時候阿公就會幫忙撥開其他的綠蕃茄,好讓漢漢採紅色的。

photo
紅茄子。

photo
老爸說要摘下來給我吃吃看,其實不吃茄子的人我能理解,軟軟的,又有個菜味,但是,現採現摘的紅茄子完全沒有這問題,川燙後沾醬油就很好吃,還有甜味,不騙人,可惜只有兩條...

photo
這片不是雜草...

photo
是敏豆家族。

photo
這棵不是榕樹。

photo
不是檸檬,是樹拔辣,我爸說,這是可以吃的,但是不是很美味就是了。

photo
無毒茼蒿菜,老實說,我只敢吃我媽種的,外面的我不太敢吃...

photo
似乎是刈菜。(很明白表現出只會吃的人)

photo
還在成長中的高麗菜,過年前一週老媽說幾乎都不敢澆水,因為天氣熱,高麗菜很快就會爆開,所以這次回去只看到零星幾顆,其他都趕快被收到冰箱去,炸開的高麗菜就沒有那麼好吃了。

photo
採剩的菜葉是天然肥料來著。

photo
奶油白菜,很好吃,但是它真的很像扮家家酒的玩具。

photo
黑甜菜,煮鹹粥非常非常好吃!中間亂竄的幾支草是蔥。

photo
這片絕對不是雜草,這叫做雞屎藤,我爸說是某種中藥,之前曾經有人來跟爸媽要12片葉子回家要給小朋友洗澡,因此,這玩意兒的妙用還挺多的。

等漢漢大一點看他要不要回台南阿公阿嬤家放暑假,每天就挖土,騎腳踏車,陪阿公去運動好了,這次過年天氣好得很,漢漢的過敏似乎在台南有好一些,睡到半夜也不會起來猛力吸鼻子,睡得也很好,看來白天的努力勞動有讓他累到。

某天接近中午時分,在菜園挖土的漢漢滿頭大汗,看到自己的汗流下來滴到土裡,突然就說了句「汗滴禾下土」,把阿公嚇了一跳,我爸說他怎麼會知道,我說因為幼稚園老師有教啊,上學期的課程裡有教到憫農詩,所以漢漢上課有認真哦,真的要流了滿身大汗才知道詩句的意思,也真的才知道農夫很辛苦,一定要把食物吃光,不能浪費才行。

後來阿東故意考漢漢憫農詩,沒想到漢漢竟然都知道,看來平常不太喜歡上學,但是上課還是有認真聽講的。

憫農詩(作者 李紳)
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四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