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7626P28T3D3910529F329DT20130429155822-horz.jpg

韓國的電影老實說我只看過大叔,因為我有時候會發作嚴重的臉盲障礙,看起來人長得都一樣就很難入戲,但是我很喜歡大叔(不是因為我是大叔控),根本就是韓國版的絕命追殺令,實在是很好看,元斌的拳腳功夫了得,我也很喜歡他跟戲中小女孩的互動,小孩果真是電影不敗的元素啊。

imgVideo5999.jpg
自我放逐的時候。

201101101404461255046.jpg
恢復原貌的時候。(元斌是少數我認得出來的明星)

好,現在不討論大叔控,回到偉大的隱藏者。

電影改編自知名網路漫畫,我覺得某個部分來說是政治意識正確的電影,所以橫掃影壇是意料中事,演員出色的演技也對這部電影加分許多。

20130428090842-1334891448.jpg
是說要裝笨裝頹廢除了留馬桶蓋頭沒別的了嗎?

金秀賢飾演北韓來的精英間諜元流煥與傻子東九,兩個形象差很大。

11886732564_16b0bd86d0_o.png
傻瓜東九。

183119_442024282556386_317813899_n.jpg
精英幹部元流煥。

潛伏在貧窮小村莊兩年多了,到底什麼時候祖國才會派任務給他呢?

東九寄居在雜貨店的閣樓裡,以幫忙老闆娘做事情來換取居住跟食物,老闆娘也會給他薪水,他存了滿滿一個奶粉罐,時間越久,對國家的信念就因為村子裡的溫暖而有所動搖,元流煥也不是個笨蛋,之所以他還能堅守崗位,不外乎也是因為遠在家鄉的母親,他一直認為國家會好好照顧她,因為他奉命為國家出任務不是嗎?

只是,人與人相處久了,那種氛圍是很難解釋的。

雜貨店老闆娘收留他的時候沒問他什麼,純粹只是看他可憐想要幫助他;雖然老闆娘的兒子偶爾對他不客氣,但是還是很維護他;村子裡的小男孩總是欺負他,或是趁他看店的時候偷走糖果,可是當小男孩的哥哥走失了,弟弟竟然哭著來找東九請他幫忙;或是村子裡的偶一為之的聚餐,讓三個間諜的心裡有說不出來的怪異感,到底是要執行什麼樣的任務,電影從頭到尾都沒有明說,也許是統一大計,也或許是為了得到某些機密資料,但是,這些不管他們從哪來卻善待他們的人們,祖國到底是要從他們得到什麼呢?

除了元流煥之外,還有另外兩個間諜也來到這個小村莊。

16-2.jpg
以偶像歌手練習生當作偽裝的李海浪(朴基雄飾演),吉他聲真的很像魔音穿腦。

20130923030716_SYRKM.thumb.600_0.jpeg
李海真(李玹雨飾演),是最年輕的小組長。

李海真很崇拜元流煥,只是他們的感情有點讓我覺得很妙的地方。

201307161433041819396.jpg
像這樣......



又或者是像這樣...

看到這裡真的很難把這部電影原本想要表達記在腦海裏,想到的都是亂七八糟的事!我好糟糕...(掩面)

雖然我不喜歡結局,但是也沒有辦法,似乎不管怎麼做都不對,很讓人無奈,電影最後,元流煥得知母親早已死亡後,整個人大爆炸,震驚,失望,渴望卻又無法得到的人情溫暖,在在都衝擊著他的基本信念,連當年的教官都派了大隊人馬要來追殺他們,這些間諜到底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啊?

c0651f1f3ae7e10d.jpg

金秀賢也真的是很犧牲,看得出來天氣還蠻冷的,不過他都穿很少。

2560732379.jpg
穿很少。

261446906_l.jpg
倒立穿很少。

screen-shot-2013-08-21-at-3-40-12-pm.png
褲子鬆緊帶是壞掉了嗎?

201307151447344734974.jpg
真的很犧牲。

間諜跟傻子的角色,金秀賢演得很好,前一秒還是笑瞇瞇的傻瓜,下一秒卻是露出精明眼神的冷酷間諜,情緒,眼神,肢體動作轉換得很好,不愧是新一代很會演戲的男演員。

d373873.jpg

三個人在雜貨店老闆娘家的頂樓上工作,再日常不過的生活,對他們來說卻相當遙遠哪。

這樣題材的電影會在南韓大賣不難想像,只是齁,北韓的間諜都這麼帥實在是不科學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偉大的隱藏者 金秀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