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use-of-cards-season-2.jpg
喜歡紙牌屋的人有福了,公共電視於3/13起,週一至週四晚上11點播出第二季,請大家不要忘了觀賞,第二季真的看得讓人手心發抖,冷汗直冒啊。(私心推薦公視的翻譯。)

之前有寫過第一季,簡單介紹出場人物個性,很多劇情的轉折,用寫的實在很難讓人體會到政治人物一個眼神,一個簡單的肢體語言,蘊含了多少心機在裡面。

以下有雷!!!想自己發掘樂趣的人趕快離開!

第二季總共有13集,依循第一季的播放模式,Netflix 也是一口氣放上全部影集,就我自己的感覺來說,看完一集真的要先喝杯茶喘口氣上個廁所,不然連續看真的太緊張了。

在第一季季末被提名的 Franc,總算如願以償的登上副總統之位,在這個位子上,有更多的機會能讓他發揮,不管是法案的審核,或是人事的佈局,上至國務卿,下至黨鞭,全都難逃他的手掌心,而追根究底的女記者竟然這麼簡單就領便當而去,一干追新聞的人等不是進了牢獄就是被監控,也許這些正義的記者覺得報導真相哪能不沾血,但是這次惹到的不是普通人物,女記者被不著痕跡謀殺後,合作的記者朋友都嚇壞了,這樣的威脅手段是他們從來沒有見識過的,以前頂多就是一些人身攻擊什麼的,但是,殺害一個人?實在太讓人不敢相信了。

hoc_ps2_005_h.jpg

Claire 離開了慈善組織,要往上達到更高的層級,就必須要有所割捨,慈善組織能帶來的人脈、影響有限,她把自己的位子讓給另外一位曾跟她有所衝突的離職員工 Gillian。

這對夫妻真的是非常的能屈能伸,Claire 在一次的現場 Live 的訪談當中,因為主持人的問題似乎針對 Franc 而來,她隨即自曝曾被性侵的過往,這個重量級的消息迅速轉移了焦點,有另外一位女兵也跟著出來指證,在這個浪頭上接著便順勢推廣性侵害相關法案,一個法案的起草、成立、表決直到通過,考驗的往往是人脈,還有彼此的政治角力,就算在我看來是個立法後能保障更多人的法案,但是在爾虞我詐當中,有可能為了顧全大局而撤銷法案以求得另外的結盟,Claire 撤銷了性侵法案,這樣新任黨鞭 Jackie 才會支持她。

b96cf180-f1ab-0130-e68a-7a089cb849fc.jpg
之前跟攝影師 Adam Galloway 之間的緋聞也被爆料,就算之前是情人,擋到路一樣給你撂狠話,Claire 對 Adam 說,你必須照我的話做,否則我就會殺了你!此時Underwood 夫妻已經知道是誰爆料的了,跟幕僚有如下的對話:

Francis Underwood: [to Doug] As for Raymond, we have to strike back hard and fast. I want him obliterated.
Claire Underwood: More than that. Let's make him suffer.
Francis Underwood: I don't know whether to be proud or terrified. Perhaps both.
[x]

Franc 應該很慶幸他老婆是跟他站同一邊的吧。XD

總統 Garrett Walker 發現了 Franc 的野心,Franc 眼看著就要失去辛苦得來的成果,Claire 一席話打醒了他,她說,我已經做完我該做的了,就算是下跪求情你也要做到你該做的!Franc 被 Claire 這樣一刺激,寫了封開誠布公的信給總統,此招險惡,總統看過信之後心軟了(又被Franc賭贏了,這傢伙已經不是好運,是強運了啊。),面臨了低到個位數的支持率,法院的調查,難堪的彈劾案(就是黨鞭 Jackie 提起的!),總統決定自己辭職,自己下台比起被彈劾而去職,至少面子上還過得去。

House-Cards-Season-Two-Interview-President-Walker.jpg
總統應該到去職前都不知道,這一切都是 Franc 的設計,從邀請總統夫妻到家裡用餐,到建議他們尋求其他管道解決婚姻問題,每一招一式都是算計啊!(總統你真的是太好心了。)

這次很特別地方是,有談到中國大陸太子黨,Doug 還去中國出差,不過那位得到政治庇護的 Mr. Feng 最後還是領便當去了。(House of Cards 在中國大陸相當火紅,幾乎是跟美國同步播出的,不過大陸人自己也說,這樣的題材在大陸應該是拍不成的。)

Michael-Kelly-in-House-of-Cards-Season-2-Chapter-26.jpg
嗚嗚嗚...Doug...

Doug 是 Franc 的左右手,之前 Peter 事件時,利用了 Rachel,Doug 負責監控 Rachel,但是誰願意被全天24小時監控,不能交朋友,不能跟家人聯絡,工作也是 Doug 安排的,誰願意如此呢,也因此 Rachel 的反撲是理所當然的。我個人猜測如果有第三季的話,Rachel 應該會成為扳倒 Franc 的關鍵,不過前提是她不能去領便當。

Kevin-Spacey-in-House-of-Cards-Season-2-Chapter-26.jpg

最後一幕結束得很有魄力,當 Franc 宣示完成之後,來到總統的橢圓型辦公室前,夫妻倆的心情應該都很激動,Claire 對 Franc 說,你先進去,讓你先享受一下,第二季就結束在 Franc 慶祝勝利的拳頭敲桌聲之下。

看完之後,對政治人物真的沒什麼好感,人民的福祉?根本就是屁,每個人想到的都是錢,再來就是權,不管是在哪個層級,第一個想到的永遠不會是人民!

第三季預計於2015年上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牌屋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