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乳牙第二小臼齒後面的恆牙第一大臼齒默默的長出來了。

這陣子刷牙的時候發現怎麼臼齒後面又冒出一點點牙齒來,剛開始是因為牙齦跟平常不同,我以為是受傷了,問漢漢會不會痛,他說不會,我才發現長牙了!(還特地數了漢漢的乳牙數,確認這顆新長的牙齒是第21顆)

趁著週四早上要回診,馬上另外預約了張醫師看牙齒,因此早上行程相當忙碌,騎腳踏車騎得很累...

因為很擔心牙齦的狀況,所以上網查了一下資料,原來這就是俗稱的六歲齒,也是很容易蛀牙的一顆牙齒,除了地處偏遠很難刷之外,再加上表面有不太容易清潔的溝紋,是長了就不太好照顧的牙齒。╮(╯_╰)╭

張醫師說,因為牙齒正在生長中,所以牙齦會有一點點受傷的情況是正常的,之前補牙的地方不需要再補,剛好塗氟時間也到了,就順便塗氟了,102年6月健保局放寬補助塗氟的年齡到六歲,所以漢漢這次還在守備範圍內,只收了50元掛號費。

現在開始又要更認真刷牙了。

延伸閱讀:
恆牙的萌發
幼童口腔保健  六歲齒定終生?
臼齒的保鑣:溝隙封填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六歲齒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