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左邊的杯子有裝水,右邊原本沒裝水。

今天要來實驗的項目是:搬家的水。XD

準備兩個杯子,其中一杯加水,另外一杯不用,兩個杯子中間請用廚房紙巾或是小手帕來做橋梁,記得要捲一捲哦,然後兩頭放進兩個杯子裡,我用的是廚房紙巾,兩頭都最好能夠碰觸到杯底。

最好不要用衛生紙,因為很快就會融化了...

剛開始兩個杯子是在同一個平面上,等了一天之後,發現兩杯水高度是一樣的,可是書上說,裝水杯子裡的水應該會完全轉移到另外一個杯子裡,不過似乎是沒有!阿東說,應該其中一個杯子要墊高才有可能吧,好,等漢漢回家後,請他看看兩杯水過了一天還是一樣高,然後就拿個東西墊高原本裝水的杯子...

photo
像這樣!

昨天晚上睡覺之前把左邊的杯子墊高,漢漢還去摸摸裡面的水,確定有水,早上起來一看,左邊的杯子裡已經乾了!漢漢又伸手去摸摸看杯底,跟媽媽說高的這杯已經乾掉了。

所以,放在同一個平面上的杯子進行這個實驗,最後就是得到兩杯等高的水,並不會有A杯的水全部跑到B杯去的狀況,但是如果改變了高度,把A杯墊高,那麼A杯裡的水就可以完全跑到B杯去了。

漢漢的科學小實驗將會持續進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