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昨天晚上幫漢漢刷牙的時候,漢漢比著自己下顎中間的門牙說「媽媽你小力一點,我這邊的牙齒有點怪怪的。」

我摸摸他說怪怪的牙齒,沒想竟然有點搖動!我跟漢漢說,「哇!你舊的牙齒要掉了,要長新牙囉。」漢漢表情有點錯愕,似乎很擔心,我跟漢漢說,「那你現在開始要小心,等到牙齒掉了,要收好,然後就可以放在枕頭下面等著跟牙齒精靈換一個金幣。」聽到媽媽這樣說,漢漢就笑了,他說要用一顆牙齒換兩個金幣。(牙齒精靈表示:一顆只能換一個)

阿東問我說,這時候換牙對嗎?

我去查了一下,恆牙的萌發這個網頁裡說明得很清楚,下顎第一大臼齒長完之後,接下來就是下顎的中門齒開始準備換牙了,漢漢下顎左邊的第一大臼齒已經長出來了,下顎右邊的第一大臼齒目前似乎還沒看到影子,現在開始搖動的是下顎的中門齒,漢漢的換牙算是有按照標準流程。XD

只是,恆牙長出來就要更用心照顧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恆牙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