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Hunger-Games-Mockingjay-Part-1-608x912.jpg

這集來騙錢的。

第二集最後,凱妮絲射破力場,引發了大爆炸後她就被第十三區的人救走了,倒楣的比德跟喬安娜被留在競技場內...

把第三集小說拆成兩部曲,Part1看起來有點沒力,電影裡對十三區的存在似乎著墨不多,是怎麼樣建立起來的,十三區的人是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幾乎都沒有什麼說到,就只有看到他們都穿著灰色的衣服,每個人每天都有固定的工作,被都城滅區之前,第十三區主要是施惠國的核武器發展中心,因為如此,凱妮絲才會在地底下看到非常多的重武器,根據第十三區與都城的協議,地面上的一切必須消失,第十三區的人民嚴格的控制資源,並且學習在地下重新開始生活。每個人每天都有該做的事情,不過凱妮絲沒在鳥這個,其實柯茵當時並沒有想要救凱妮絲,她想要救的是比德,不過我想普魯塔克跟黑密契的遊說功夫相當了得,所以才決定救凱妮絲。

看小說的時候我其實還真的不喜歡凱妮絲,對我來說她就是個有點中二病的女生,一直以來都是以自己的直覺在前進,她被十三區救走之後,剛開始也沒有馬上想要去尋找比德的念頭,看到比德被都城拿來當政令宣導,突然就開始想念起他來(WTF?),不過我很喜歡比德,這傢伙明明就被折磨得要死,還是趁著廣播的時候叫大家快逃,都城決定要來轟炸十三區了。也因為如此,柯茵才會讓特遣隊去救援被抓走的飢餓遊戲參賽者們。

1407353689-coin-o.jpg
柯茵,第十三區的領袖,是個有野心的人。

Screen-Shot-2014-09-28-at-4.52.52-PM.png
艾菲‧純克特,她被撈來十三區,替代了秦納團隊的出現,工作是幫忙上鏡頭的凱妮絲做造型。(但是她的戲份並不多)

The_Hunger_Games _Mockingjay_-_Part_1_68.jpg
芬尼克,我喜歡這一集的芬尼克,雖然出場的時間也不多,但是在鏡頭前面娓娓道來被史諾總統當禮物送來送去的時候相當惹人憐愛(?)。(那時候比提正侵入都城的網路,他們利用芬尼克的演說來cover特遣隊進入都城救人的事情)

the-hunger-games-mockingjay-part-1-woody-harrelson.jpg
黑密契出場時間好少......

fa311792db67e3799bc8bbefaf37f182a08420.jpg
蓋爾,好,他是柯茵相當賞識的戰士,也因為這樣最後會跟凱妮絲分道揚鑣。這兩個人我真的看不出什麼火花,雖然他們最後沒在一起,但是就是怪怪的。

Hunger-Games-Mockingjay-Cressida.jpg
這是本集最亮眼的角色,奎希妲,就是凱妮絲攝影小隊的負責人,沒想到竟然請到Natalie Dormer來演出,實在是太厲害啦。

Le-half-hawk-de-Natalie-Dormer_exact780x1040_p.jpg
不得不說這個髮型相當有創意!

game-of-thrones-star-cast-in-hunger-games-mockingjay-header.jpg
她的臉非常適合古裝。

Coin_+_Heavensbee_in_Mockingjay.jpg
Plutarch Heavensbee(Philip Seymour Hoffman R.I.P)

Part1結束在特遣隊救回被抓的比德,喬安娜,安妮之後......比德看起來好可憐啊。

以小說進行的節奏,分成上下兩集無可厚非,但是上集劇情感覺很鬆散,很多角色被分配到的時間並不多,很像是大家就來走個過場,沒看過小說的話老實說我會覺得有點不好理解,凱妮絲原本並不想擔任學舌鳥,結果去了一趟十二區之後就改觀了(小姐你轉得真快),就變成了學舌鳥代言人,還順便到第八區拍個外景,不過都城炸醫院那邊有哭點。

Lorde 特地為了第三集寫的新歌,Yellow Flicker Beat(為電影增色不少啊!!!)


下集要再等一年啦~~~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