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

時序入冬,漢漢的冬季癢越發嚴重,常常一邊走路一邊抓屁股下緣,實在是很不雅觀,試著睡覺前幫他擦舒特膚乳霜,似乎也沒多大效果。

大腿跟手臂的皮膚摸起來感覺很粗糙,洗澡的水溫也盡量調低一些,用手工皂洗澡,但是情況還是不太妙。

某日跟Yvonne聊到冬季癢這件事情,她拿了一罐保養用橄欖油給我,說是無印良品的,她之前臉上嚴重乾癢的時候擦過還蠻有效的,拿了一小罐說要讓漢漢試試看,也許可以改善冬季癢的情況。

大概用了快一個月了,大腿皮膚摸起來除了還有一點點粗粗的感覺之外,其他皮膚摸起來都很滑嫩,也不再邊走邊抓屁股了。

我把小瓶的橄欖油放在浴室,洗完澡之後先幫漢漢穿好衣服,下半身先不穿,趁著身上還有點水氣的時候,雙手抹上橄欖油,迅速的幫他把腳都擦好,橄欖油很快就吸收了,褲子也不會弄得油油的,晚上睡覺前我再幫他的手腳都擦上舒特膚,白天起床後就發現手跟腿看起來不會是很可憐的乾裂圖紋了。

屁股跟大腿的連接處、膝蓋、膝蓋後方、手肘、手腕經過這樣的加強保養之後,幾乎沒有看到漢漢睡到半夜還把手伸出棉被用力抓癢的情況,實在是太棒了,那天去環購,就去無印良品買了大罐的保養用橄欖油,冬季癢閃邊去吧。

之前看診時有跟許醫師提到漢漢冬季乾癢的問題,許醫師有給了一罐也是保養用的乳霜,因為漢漢的臉擦舒特膚有時候會長粉刺,我就用這罐輕輕的擦,就比較沒有粉刺出現了。

謝謝宜荒阿姨解救了漢漢的冬季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