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vie-review-a-walk-among-the-tombstones.jpeg

我很喜歡小說的中文書名,行過死蔭之地,聽起來就很有恐怖懸疑片的味道,電影翻成鐵血神探也不錯啦~不過小說描述的背景是1992年的紐約,科技沒那麼進步,有時候會想說這步調也太慢,然後調查方式也太笨......算是相當懷舊的電影啦,沒辦法以現代快節奏視之。

想看 Liam Neeson 拳腳功夫的人可能會有點失望,Liam Neeson 是退休的警察,目前轉做私家偵探,某日他接到一個案子,一個年輕商人的妻子不見了,商人接了幾通電話,他認為妻子遇上了綁架,他準備了贖金,希望妻子能平安歸來,但是,等待他的卻是支離破碎的肢體,忍無可忍的他聽了兄長的建議,找了 Liam Neeson 飾演的私家偵探Matt Scudder 來幫忙。

年輕商人 Kenny Kristo 靠毒品起家,所以妻子被綁架後也無法找警察,只好找上退休警探 Matt 幫忙,查案過程並沒有像即刻救援這樣緊湊,步調比較慢,所以想看 Matt 耍帥的人恐怕會有點失望。查案過程中,發現有另外一個以毒品起家的富翁 Yuri,他女兒被綁架了,壞人也一樣打電話來勒索,這時候 Matt 開始接手談判,目的要先確認女孩活著,不然是要談個屁。他們要求綁匪說出小女孩童年養的狗的名字,得到確切答案之後,Matt、Kenny、Yuri 開始準備贖金,他們一邊準備贖金換小女孩回來(其中還是有些假鈔),一邊在談判地點佈置槍手(結果Kenny的哥哥就...),小女孩平安的換回來了,他們也追蹤到綁架犯的家。

這兩個神經病大概就真的是神經病,他們凌虐被害人,最後肢解他們送還,拿到贖金也一樣,讓家屬還抱著一絲希望,接著殘忍的毀滅他們,小說裡壞人的下場比較淒慘,不過電影裡面為了不要太血腥,所以就省略了很多情節,Matt 的女朋友伊蓮被刪掉了,雖然有黑人小幫手 TJ 的出現,但是著墨不多,有點可惜,我還蠻喜歡 TJ 的,可惜他表現英勇的地方不多。

Dan+Stevens+Fifth+Estate+Premieres+Toronto+Mzqs0cxZUdel.jpg
Kenny Kristo(Dan Stevens 飾演),剛看到的時候覺得怎麼這個毒販這麼年輕?後來才發現我有眼不識泰山,這傢伙在唐頓莊園表現出色,因為我沒看這齣,所以我不認識他。

dan-stevens-38328_w1000.jpg
沒想到這傢伙這麼早就結婚了。

有興趣了解小說的人現在可以買了,之前絕版時,我是在網路上的二手書店買的,現在重新出版的封面是Liam Nelson大叔,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這篇讀書心得很不錯。
arrow
arrow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