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w_dark_promo.png

Arrow 是 Smallville(超人前傳)的衍生劇,那時候叫做 Green Arrow,既然影集名稱叫超人前傳,綠箭就只是過個場,沒想到大家還蠻喜歡這角色,就重新弄個綠箭俠的影集。

JHSM06-JH-0004.jpg
超人前傳裡的綠箭,由 Justin Hartley 飾演,白天是有錢帥氣公子哥 Oliver Queen,晚上閒著沒事就會去濟弱扶傾當綠箭俠。

justin_hartley-smallville_season_10-3.jpg
演這個角色的第一個要件就是身材要好!

green_arrow_tv_show-1920x1200.jpg
重開機後的綠箭俠由 Stephen Amell 飾演,就說這角色第一要件就是身材。

綠箭俠的故事線都是穿插過去跟現在的情節居多,因為 Oliver 為什麼會變得這麼厲害,在回憶情節裡就會提及,Oliver 老實說應該是個衰尾道人,偷偷帶著女朋友的妹妹 Sara 一起出海遊玩,結果船沉了,Sara 失蹤,父親死亡,他漂流到荒島,荒島上也是個戰場,為了活下去,就得接受很多訓練(?),為了搶奪離開荒島的交通工具也是爭了個你死我活,之後又被抓到香港去,他媽都覺得他死定了,沒想到某一天他活著回來了,真是嚇壞大家。

回家後早已物是人非,母親似乎已經跟別人在一起,發現自己居住的城市裡面竟然有些人要暗地裡做壞事,父親遺留的小冊裡面寫滿了有問題的人名,他決定化身成為城市的守護者,對抗黑暗的力量,但是只有一個人的話還蠻累的,超級英雄都應該要有個小團隊來支援,首先重要的就是要找個電腦高手,不管是竊聽或是駭進警方電腦都要易如反掌才行,另外也需要一個後援,省得沒有備援自己送命就好笑了。

Felicity_Smoak_Emily_Bett_Rickards-2.jpg
Felicity,原本是Queen家族裡的員工,被發現電腦技術很好之後,就被徵召進綠箭俠小組,跟綠箭俠維持著有一點曖昧的關係。

John_Diggle_promo_image_1.png
John Diggle,剛開始是 Oliver 的保鑣,後來也加入暗地裡維護治安小組。

arrow_roy_arsenal.jpg
Roy,被壞人注射了某種藥物,突然變得有超強能力,綠箭俠訓練他如何當個稱職的治安維護者。

Dinah_Laurel_Lance_Arrow_002.png
Laurel,地方檢察官辦公室的助理,原本是Oliver的女朋友,但是得知妹妹失蹤是因為Oliver的關係後,她非常怨恨他,不過Sara後來被刺客聯盟救走,兩個人就恢復成一般朋友。

Sara_Lance_(Arrow)_002.jpg
Sara,被刺客聯盟救走並且訓練,外號黑絲雀。

arrow-season-3-midseason-finale.jpg
Thea,Oliver 同母異父的妹妹。

6RVY5RS.jpg
Malcolm Merlyn,Thea的父親,也是綠箭俠的敵人。

Arrow-307-16.jpg
Ray Palmer,這傢伙之後聽說也會有自己的衍生劇,叫做原子人。

綠箭俠就是個使命感很重的傢伙,剛開始出來維持治安的時候,大家都叫他帽T男,眼睛周圍還用眼影塗黑當偽裝,我都覺得他每次出任務都很忙碌就是了,忙著換裝,塗眼影,後來閃電俠還沒被閃電打中前來找Felicity,才設計了一個眼罩給他,弓箭似乎也是改良過了,基本上要當城市治安守護者一定要有點錢,不然光搞個基地就會破產了,這年頭,要有點背景才能當超級英雄啊。

君不見東尼史塔克很有錢,布魯斯韋恩也很有錢,不是天生神力的人想要當英雄就要有比平常人更多的財產支援才行。

對了,影集裡有提到刺客聯盟,刺客聯盟就是訓練布魯斯韋恩的地方,他的師傅就是第四季跟綠箭俠決鬥的那個首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箭俠 Arrow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