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plash_poster.jpg

我原本是想要用下面這張當首圖。

tumblr_nj5od7DCsB1rpocrlo1_500.png

這張滴血的鼓棒才最能表達出 Andrew 的內心掙扎與不放棄啊。

2015 奧斯卡提名的最佳影片,我一片都沒看過。(掩面)

幫大家複習一下,2015 年提名為最佳影片的電影分別是:American Sniper(美國狙擊手)、Birdman or (The Unexpected Virtue of Ignorance)(鳥人)、Boyhood(年少時代)、The Grand Budapest Hotel(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Imitation Game(模仿遊戲)、Selma、The Theory of Everything(愛的萬物論)、Whiplash(進擊的鼓手),總共有八部。來源

電影片名台灣翻成進擊的鼓手,香港翻鼓動真我,大陸翻成爆裂鼓手,難得這次我覺得大陸翻譯得比較貼切。

剛進音樂學校的 Andrew(Miles Teller 飾演),某日在打鼓時被學校的老師 Fletcher(J.K. Simmons 飾演)發現,Fletcher 在學校的爵士樂團是每個學生的終極夢想,能被Fletcher 挑進樂團代表著畢業後寬廣的出路,雖然 Fletcher 嚴格到靠杯,還是有學生前仆後繼的想要進樂團。Fletcher 非常嚴厲,在學校目中無人,聽到有潛力的聲音,他可以隨時走進別的老師的團練室,挑走他想要的人。

剛開始 Andrew 以為可以在 Fletcher 的指導下更精進自己的能力,結果卻是掉入地獄裡,Flecher 也許是個相當厲害的樂團領導,但是在裡面的樂手除了心臟要很強之外,臉皮也要夠厚,不然被罵個兩三句可能會奪門而出,怪獸家長可能會把他告到沒學校能教書吧。Flecher 認為,一個有天分的人,一旦開始自我滿足,那就完了,所以他要一直不斷地刺激他,這樣子的刺激方式有可能會有兩種結果,一種是把天份發揮得更徹底,當然,另外一個結果就是徹底的毀滅,但是,Fletcher 認為,天才能更上層樓完全就是我的功勞,萬一毀滅了也只是他不夠能耐,一點都不關我的事情。

miles-teller-whiplash.jpg

為了保持自己在樂團第一鼓手的寶座,Andrew 搬了床到練習室,根本就是發了狂的練習,但是還是常常被威脅要被換掉,在 Andrew 被車撞了之後還跌跌撞撞要衝到台上打鼓,卻被無情的請下台,他突然抓狂在台上揍了 Fletcher,結果就被退學了。之前 Fletcher 曾有一個得意門生 Sean,在課堂上 Fletcher 播放這位學生的錄音,很沉痛地告訴大家這位得意門生因為車禍去世了,不過事實並非如此,Sean 是自縊於家裡,因為長期在 Fletcher 的高壓之下,Sean 在音樂學校得了嚴重的憂鬱症,Sean 的家人希望不要再有學生遭到毒手了,Andrew 在律師的建議下指控 Fletcher。

WhiplashBloodyDrums_large.jpg

離開學校離開樂團的 Andrew 在麵包店打工,某天經過小酒館,發現裡面表演的人是 Fletcher,師徒倆閒聊之後,Fletcher 邀請他來樂團擔任鼓手,還對他說不要緊張,他們要表演的是 Andrew 相當熟悉的歌曲,結果臨到上場,Fletcher 走到他面前,對 Andrew 說,「你以為我不知道是誰去檢舉我的嗎?」Andrew 嚇了一跳,接著第一個表演曲目,竟然是自己根本沒練習過的譜,第一首曲子就在慌亂中結束了,Andrew 憤而離席,來看表演的父親趕緊跑到後台給孩子一個擁抱,原本要離開的 Andrew 突然又走回舞台上,無視於 Fletcher 正在跟觀眾說話,就開始打起鼓來,我猜這段應該是一鏡到底,沈浸在其中的 Andrew 跟被嚇到的 Fletcher,這一段非常非常精彩!!!

J.-Jonah-Jameson.jpg
啊~放錯照片,這傢伙是蜘蛛人的報社老闆!

whiplash-jk-simmons2.jpg
Fletcher(J.K. Simmons 飾演),我實在是無法相信這個採取高壓教學法的老師跟蜘蛛人老闆是同一個人!他在指揮樂團的氣勢,還有調校樂團裡的每一個樂器音符的有力手勢,真的讓人無法移開眼睛,難怪最佳男配角拿到手軟啊。

miles_teller.jpg
Andrew(Miles Teller 飾演),這傢伙真的不是讓人印象深刻的帥哥臉,但是對於角色來說我覺得這也是一項利多,因為人們會記得他的角色名稱,如果演員臉蛋給人印象太強烈,很容易就蓋過角色本身了。戲中打鼓的片段應該都是親自上場,他本人似乎也有待過樂團,然後,接下來他要在重開機的驚奇四超人裡飾演 Mr.Fantastic。

(他只有27歲啊,臉真的是老起來放。)

Fantastic-Four-cast.jpg
偷渡一下新版的驚奇四超人!

Miles-Teller-Divergent.jpg
他之前在分歧者裡面飾演 Peter。(老實講,真的要認真想一下才會想起來,因為Peter在第一集裡面戲份並不是很多)

first-clip-from-the-spectacular-now-first-kiss-starring-shailene-woodley-miles-teller.jpg
在 The Spectacular Now 裡跟 Shailene Woodley 合作,以這部電影獲得MTV最佳吻戲獎提名。

其實這部電影大概就看以上這兩位就可以了,不過還是介紹一下其他配角。

mbo_2012-009_013.jpg
Nicole(Melissa Benoist 飾演)戲份其實不多,但是因為她之後要演 Supergirl 所以講一下,她之前也有演過 Glee。

melissa-benoist-supergirl.jpg

jk-simmons-miles-teller-whiplash-london-film-festival.jpg
最後用兩位相親相愛的照片作結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進擊的鼓手 whiplash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