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開學後的第一個週六就是家長會,從漢漢念小班以來,我每次都有去參加。(挺)

參加完這個家長座談會,幼稚園生活真的就快要結束了,媽媽也很早就開始小一焦慮症了。

這學期佩真老師回來啦,所以又是當初漢漢剛上中班時候的陣容。漢漢三年的幼稚園生活也換了不少老師,小班生的時候娟娟老師離職,換了糖糖老師,上中班後,佩真老師上學期期末的時候請了產假,又請了Julie 老師來幫忙,大班上學期末,Julie 老師也請了產假,換了柯老師。

老師們都對漢漢很好,黃老師還特地在開學第二天晚上打電話給我,請我跟漢漢溝通一下學校的事情,小孩其實也很愛面子,他跟老師有所爭執的部分回家不會講,只會說今天上課老師上了什麼,班上來了一個可愛的三歲小男生,穿脫衣服、吃飯問題,他回家幾乎不會說。

謝謝老師在下班後的時候還這麼關心漢漢。

參加家長會,老師都會把剛開學觀察到的問題跟爸媽分享,也告知學校本學期的一些作業,例如拍大頭照跟做畢業紀念冊,老師說今年是學校統一處理的,老實說我也搞不太懂學校的畢業紀念冊製作流程,反正有漢漢的照片我就買,哈哈哈。

接下來開放家長問老師個別學生的狀況,其實整個聽下來,頓時覺得,每個小朋友都有自己的挑戰,偏食的問題啊(還好不是只有我兒是這樣),睡眠的問題啊,喝開水的問題啊,有個阿嬤問老師,她的孫女回家都一直看電視要怎麼辦,跟孫女說,上小學就不能看電視了,結果小孩就大哭了,一直不懂為什麼上小學自己就不能看電視了,大家都笑了。XDDD

也有問到注音符號的與英文的教學問題,一年級的時候老師會花十週的時間來教注音符號(大弟說這叫做首冊),如果真的很擔心的話,老師說升小一的暑假再學就好了,不然花了一兩年的時間學注音符號真的也挺可憐的,等小孩的發育整個成熟了,學習就會很快,當小孩的智力理解力還沒有準備好,硬是塞給他一堆注音符號很容易壞了學習的興致。況且,認字還是比較重要啦。(我個人覺得)

在學校我還是覺得適應團體生活能生活自理上課學習態度正確學習與他人相處並且能坦然接受挫折,這才是比較重要的。

有時候漢漢帶作業回來,有些畫圖他不會,我說其實媽媽也不會(我小時候真的不會畫圖,搞不好還比漢漢差),你想想看怎麼畫,畫不好也沒關係,但是至少要自己把作業完成,美醜一回事,但是態度很重要。

因為很擔心,就一直LINE我弟吵他,感謝大頭富的解答啦~(以後應該也會很常問吧XD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