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晚上去接漢漢的時候發現他只穿了一件薄長袖加上阿嬤讓他穿的薄牛仔外套,早上上學的衣服兩件都脫掉了(這天的溫度是15-18度),漢漢說因為下午老師有讓他們外出玩耍,全身都是汗,所以他脫掉了,合理推測他應該就是放學時只穿了一件薄長袖,加上外套,天氣還蠻冷的,我很想戳他的頭問問看到底是你的神經壞掉還是怎樣,你都不會冷嗎?

晚上回家整理他書包的時候發現藥袋裡面的託藥單老師沒有收走,我以為是他放在書包裡面忘了拿出來請老師餵他,問了漢漢,他說藥是自己吃的,藥水喝了2CC,我問他怎麼知道是2CC,他說看老師都這樣弄的。

晚上睡覺前,我跟他說,媽媽去接你的時候看到你穿這麼少我覺得很生氣,覺得你都不愛惜自己,你覺得熱的時候脫得很快,等覺得冷要穿衣服已經來不及了,這樣很容易感冒,你生病的時候會很痛苦,媽媽也會跟著沒辦法休息,半夜還要注意你的體溫,所以不要每次都只會脫衣服不會穿衣服。

問他吃藥的事情,我說你是不是因為沒拿到藥籃子裡面,結果中午發現你還沒吃藥,就拿出來自己吃?他點頭,說老師很忙,所以他自己吃藥;我說媽媽不是罵你自己吃藥,而是你不知道藥水要喝幾CC,每一種藥水都有固定能喝的量,你說你倒了2CC,但是這是要喝5CC的,所以就算你早上沒有拿出來,要吃藥的時候也要請老師協助。

老實說,那天我真的覺得很煩,每次都因為穿衣服的多寡跟漢漢不愉快,十五到十八度,穿兩件這樣真的會很多嗎?我真的不懂。

隔天跟老師通電話,詢問餵藥的事情,老師說,漢漢現在做什麼事情都堅持自己來,吃藥也是,所以讓他自己吃藥粉跟藥水,但是老師是有看著的,並不是讓他自己倒藥水,老師請他吃完藥後洗好杯子把袋子收好,結果漢漢也把託藥單收到袋子裡,所以這樣才讓媽媽誤會他是自己吃藥沒有請老師協助。

回家後我跟他道歉,因為我對他講話口氣很不好,問過老師之後也知道他不是自己倒藥水,所以也因為誤會他而跟他說對不起。

當父母還真是不容易。

老師說,漢漢似乎很怕熱,冷天他在教室裡面只有穿一件,我明明交代他一定要穿兩件,也因為這樣我不敢讓他穿發熱衣,就是怕他脫到剩下一件!穿衣服這件事真的是讓我非常非常煩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漢漢
    全站熱搜

    Ca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